北电助力AT&T部署北美第一个W-CDMA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9 16:58: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9/2003,华盛顿雷蒙德-日前, AT&T Wireless [纽约证交所代码: AWE]宣布与北电网络*[纽约证交所代码: NT]和爱立信[纳斯达克证交所代码: ERICY]达成了部署北美第一个商用W-CDMA(宽带码分多址)无线网络的协议。北电网络将为AT&T Wireless提供大约1200个Node B 基站,从而成为AT&T Wireless的W-CDMA 无线网络设备的领先供应商。
    W-CDMA 能够支持高速 VPN 接入、音频和视频应用以及移动商务高级功能,使得AT&T Wireless能够大幅增加用户容量、降低联网成本、加快数据传输速度,从而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无线宽带3G业务。W-CDMA为在大型城市地区满足不断增长的话音和数据服务需求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替代技术。W-CDMA与GSM、GPRS 和 EDGE(在GSM演进中拥有比GPRS更快数据速率)网络相结合,将使AT&T Wireless在管理网络以确保高流量地区的容量方面具备更大的灵活性。
    此次部署的商用W-CDMA无线网络和相关服务将为AT&T Wireless在2004年底前启动4个使用W-CDMA的美国地区市场作好准备,同时也将对AT&T Wireless的全国性高速EDGE网络起到补充作用,从而进一步确立AT&T Wireless在为客户提供新一代移动多媒体业务方面的业界领先地位。目前,AT&T Wireless拥有大约2千多万用户,覆盖了美国各大主要城市。
    北电网络无线网络部门的总裁Pascal Debon表示:“AT&T Wireless在使无线行业的服务和容量上升到一个新层次的过程中发挥了领导作用,对此北电网络表示赞赏,我们希望通过与AT&T Wireless共同提供下一代无线业务来取得成功,这一目标首先要通过部署高速分组核心网络实现,而现在我们要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W-CDMA无线接入的部署来实现目标。”
    W-CDMA部署将在1900 MHz频谱上运行,并且利用AT&T Wireless现有的GPRS核心设备,以通过GPRS 和EDGE无线技术支持高级话音和数据业务,并且显著增强网络功能。自2000年以来,北电网络一直是AT&T Wireless这些设备的独家供应商。 
    目前,北电网络正在与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领先运营商(包括6家大公司中的4家:Vodaphone、 T-Mobile、 Telefonica和mm02)共同部署UMTS。在欧洲,北电网络的 W-CDMA客户基础增长已经超过了2G。
    作为在所有无线领域均居领导地位的一家厂商,北电网络已为全球客户建设了超过300个无线网络,在欧洲、北美和亚洲赢得了26个3G合同。北电网络在部署 CDMA无线网络方面具备8年以上的经验,并且是全球的无线核心网和3G第一层接入运营商的主要供应商,在实践部署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展示了不断创新的实力。
    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是北电网络极其重要的全球战略市场之一。在为中国17个省区成功部署GSM和CDMA 无线网络的基础上,北电网络正积极推动3G技术的本地化工作。北电网络设在广州中山大学的研发机构- 广东北电研发中心,正重点进行3G的全方位研发。北电网络还与中国政府主管部门、运营商和相关研究机构加强合作和交流,开展网络试验,为中国3G的发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北电网络是致力于改变全球通信和信息交换方式的业界领导者和改革者。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客户提供通信技术及基础设施,使他们能够在无线网络、有线网络、企业网络和光网络上提供增值IP数据、话音和多媒体业务。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北电网络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关于北电网络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ortelnetworks.com。
关于AT&T Wireless
    AT&T Wireless (NYSE: AWE)是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按收入计算)。截止2003年3月31日,该公司已经拥有2,100万用户,前4个季度的收入接近160亿美元。AT&T Wireless 为美国和全球各地的公司和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高级移动无线通信服务、话音和数据。要获得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ttwireless.com。
关键字: 北美 A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