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通信:发展是硬道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15 12:35: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年回眸《之一》  铁兵
    今年是南方通信集团10周年纪念,南方人;走过了难忘的10年历知程,一路走来,虽有坎坷,更有风光。南方从初起一家在号称中国;电缆谷,冒出来的并不起眼的电缆厂,成长为全国通信电缆行业第9位,产业产品从通信电缆扩大到通信光缆,光电元器件,第三产业等颇具影响力的强势企业。10年来的发展轨迹,我们探究到了创造这一信息时代商业奥秘所在――发展硬道理。信息产业是目前世界性的朝阳产业,而中国是世界上信息产业发展迅猛的国家之一。抓住发展机遇,壮大自己,成为南方通信集团上规模上水平的关键。南方人;明白;舍不得孩子,就套不到狼。为了谋发展壮大,南方人;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扩大生产能力,提高产品档次,并在巩固电缆市场的同时又向光缆,光电市场挺进。10年来南方人年年投入搞技改,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1994年建厂投产不过半年,抓住电缆旺销时机,对电缆车间设备填平补缺,满足了生产经营需要。1995年在铜材大幅度提价,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同行业不少企业都在减产甚至停业的情况下,公司克服资金紧缺的困难,仍投入300多万元对直接影响产品质量的单线机,绞对机进行改造,变人工控制质量为机械电子测控,增添高速绞对机等设备合使生产能力增加10%,产值比上年增长50%,成为湖州市屈指可数的亿千企业和利税大户。1996年,铜价回落,形势看好,立即投入1500万元,新建一座当时国内先进的拉丝挤塑一条龙生产流水线的新车间,年新增产优值7000多万元,投入产出比1比8,创造了骄人的业绩。1997年又投入500万元,新增两条串联机和5台高速绞对机及电脑成品测试仪,使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3亿元。
1998年理智更是;南方人;大干快上的一年。由于电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利润空间愈来愈小,通过市场调研,果断迅速调整产品结构,把目光投向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诱人的通信光缆产品。奋战半年完成首期投资2500万元的光缆项目,当年立项,当年投资,当年出效益。实现了光缆,电缆双丰收,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1999年,面对企业取得的成就,南方人并没有满足,在强化内部管理,引进人才的同时,在产品开发上迈出重要一步,再次投资近3000万元,进行光缆二期技改工程,生产国家重点扶持的带状光缆,从国外引进先进设备,培训员工,使产品在2000年春天顺利投产。2001年,南信‘千虑一得牌光缆系列产品抢先占领市场,取得可喜佳绩。然而,通信制造业的竞争却更显白热化。为了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竞争力,’南方人;瞄准当今世界通信制造业顶尖高新技术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新产品开发,果敢开发电元器件。首推的全光纤型分支器件和光纤活动连接器两只新产品,是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品,同时是获得国家贴息的技改项目。在领导,科技人员和广大员工的共同努下,新产品开发获得成功。2002年4月新产品通过了省级新产品技术鉴定,主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这一年还开发多模光缆,g655光缆,adss光缆,5号数据电缆等新产品,进一步拓展了市场,抓住机遇求发展,‘南方;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也赢得了社会和认同和赞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瑰后百强企业’、‘电子信息产业500强企业’、‘浙江省五个一批企业’、‘浙江省技术创新优秀企业’等桂冠频频而来,然而这只能说为过去,而今当从;零’开始。十年奋斗抓发展,企业兴旺有今朝。新世纪,新形势,路漫漫, 道艰辛,醒头脑,拓思路,谋新计,献良策,齐努力,绘新图。
关键字: 南方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