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韩国的FTTH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30 13:56:2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03, 一年一度的韩国Photonics Korea 九月二日到五日在韩国COEX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会规模较小,有约160家参展商,大部分是韩国本土企业,国外参展企业有19家。来自武汉、上海等地12家中国大陆企业参加了此次展览。其中武汉光谷是组团参加,WTD、正元、楚天等集体参加了展览。但是国内厂商普遍都是采用了标摊进行展览。据悉武汉光谷和韩国组委会方面签订了展台交换协议。11月的武汉光博会韩国厂商也将集体参展。
此次展会总体上比较平淡。展会的唯一亮点是三星公司展台。三星展出了10G的TOSA,ROSA。其10公里版本的结构和普通的TOSA/ROSA比较类似,但在引脚上有较大差异。短且扁平,应该是采用贴装焊。40公里版本的比较独特,在同轴光口的后部是一个类似Mini-DIL封装的结构。
而三星展台中最突出的就是他们的包括系统和器件在内的FTTH解决方案。三星推出的一款单纤双向器件收发管脚都放在同一侧, 这种TO-CAN的结构为PCB板留下了充裕的空间,使得相应模块的电路设计变得很轻松。从展出的SFP的单纤双向模块来看,内部显得非常简洁。该产品应该是全场最吸引观众的产品。
三星的单纤双向产品发展的思路非常清楚,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常见的两个TO-CAN垂直分布的结构;第二步是三星特有的一个TO-CAN的结构;第三步就是基于混合集成的PLC技术。特别是PLC产品,我们曾经向三星的工作人员提出这种技术和同轴工艺在物料成本上差不多,在生产成本上能否同轴器件竞争的质疑,并且举出日本的OKI都已经放弃PLC的例子。三星的技术人员还是显示出了很强的信心。也许这种信心源自于三星在半导体批量生产方面的强大实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吧。比如他们在DRAM,NAND Type FLASH,TFT等方面都做到了世界第一。
FTTH是目前韩国的热点,原因是韩国的ADSL、VDSL基本完成,KT(韩国电信)把FTTH提前推动了,以便引导消费需求。韩国的宽带接入的确非常普及。在大多数中低档的酒店都已经实现5类线入房间,可以免费使用互联网,且速度较快。至于普通家庭,目前绝大部分使用的是2~8M的ADSL。头号运营商KT目前拥有600万ADSL用户。从2003年9月开始,KT开始推广一项名为MegaPass的速度高达50M的VDSL服务。同时,FTTH也在酝酿之中,预计2004年会在韩国的光州市开始试点。韩国是目前全世界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他们发展FTTH将对世界范围内的FTTH和宽带发展具有进一步的示范意义。
韩国电信业的民营化以及由此带来的竞争加剧可能是韩国启动FTTH的另外一个诱导因素。韩国电信民营化的工作去年底开始,现在已经基本完成。除了KT最大外,还有其它6家运营商,分别经营电信、数据、无线和有线电视服务。韩国电信最近接连选择北电,Laurel, Cosine以及Juniper的网络设备。在欧美许多网络设备大厂来看,韩国运营商尤其是KT已经成为他们重要的销售额来源(飞通公司供稿)。
关键字: 三星 FTTH 韩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