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05通信设备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20 22:53:1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05,通信设备展今天下午开幕,展期5天,从18日到22日结束。今年的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欧洲,新加坡,韩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厂商参展,连往年供观众休息的9号馆也被占满了,据悉总面积达到50000多平方米,将成为亚洲最大规模通信展。
  我在展馆中整整走了一天,总体感觉时下最为流行的3G,FTTH,IPTV,ASON,Wimax等几项新技术的轻重缓慢之急渐渐地在各厂商眼里划分开了。首先,走进展览中心任一一个展馆,最耀眼的莫属3G,各大厂商纷纷展示自己3G的系列产品以及最新技术,其中以CDMA和HSDPA技术最为突出。包括有中兴,华为,西门子;摩托罗拉,诺基亚,爱立信,富士通等均设有大型展台似乎在向大家表示3G手机已是整装待发。北电也一改往日的蓝色基调,这次以绿色与橘黄色调为基准向大家展示CDMA技术;这次还有各大厂商组织的TD-SCDMA产业联盟单独出展。
  IPTV,看起来并不像3月份CCBN上那么热闹,很明显大家都把重心放在了3G上,IPTV展示的厂商仅有UT,朗讯,阿尔卡特,数码视讯等为数不多的厂商仍在坚持,他们现场展示IPTV的各项业务让观众亲身体验IPTV区别于数字电视的优势。
  ASON,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四五家厂商做了展示,仅有朗讯,烽火将这块做为他们这次的重点。
  FTTH,早在通信展开展前就听好多个厂商说过要做到FTT现场模拟演示,可是编辑仔细搜索了大半天,也只看到富通做了一个现场演示,据富通说他们在杭州做的试点很快就可以正式完工了,这是杭州宣布进行试点以后第一次从本地得来相关的最新消息。展示FTTH技术的还有盛立亚光网络,华为技术,烽火科技,阿尔卡特,日本藤仓。
  而最新流行的Wimax技术仅有华为一家有现场展示。
  总体看来,此次通信展成为终端设备商的天下,光接入,光传输等字眼,在这次展会中几乎看不到,通信器件商几乎集体缺席。3G技术优胜出其他几项技术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祝愿3G的发展也能拉动FTTH等高速宽带网络的发展,为光通信再燃一把希望之火。
关键字: 通信设备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