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2004电信市场展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1-14 09:21: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4/2003,新浪网:2004年的中国通信业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对此问题,业界有各种各样的预测,有人认为电信监管将面临艰难转型,有人认为电信运营市场的竞争将走向理性,有人认为3G将是制造业的最大投资热点。为此,本报编辑特组织了这组《风云人物话风云市场》的专题,希望能够借这些业内精英们的个人观点对2004年的市场做一次前瞻性的展望!
 毛渝南北电网络中国总裁兼CEO:3G带动电信市场发展
  就2004年的市场发展,毛渝南先生预测说,3G话题在2004年里仍然会是一个热门话题。尽管3G牌照目前还难下定论,但在2004年有极大的可能会发放,这将带动电信市场极大的发展。
  另外,宽带业务、软交换,以及数据增值和多媒体业务,这些在2003年市场里起到长足发展的业务在2004年仍将以较快的速度增长。
  刘允SK电讯中国CEO:2004中国电信业将更加开放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电信市场仍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特别是用户总数和业务收入均取得了大幅增长,以移动数据业务为代表的新电信业务蓬勃发展,充分显示了中国电信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2004年中国的电信市场将更加开放,无线数据、多媒体业务等在2003年的市场里开始起步的业务在2004年将取得爆发性的增长,中国电信消费市场也将变得更加成熟和完善,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也将在明年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由一个电信大国转变成为一个电信强国。
 高通中国区总裁:3G将是电信业的宠儿
  2004年将是全球3G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中国肯定是全球最关注的市场,两个现有的固网运营商选择什么样的3G标准或者是什么样的3G服务,是全球设备商和运营商、应用开发商所关注的焦点。
  CDMA2000将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应用和快速发展。基于CDMA2000良好的经济性,更多的CDMA2000网络将会在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开花结果。
  3G已从曾经的憧憬成为现实,它将帮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无线世界带来的缤纷生活。
  杨迈爱立信中国总裁:电信行业是一个长期增长的行业
  电信行业是一个长期增长的行业,是一个处于变化中的行业:新的技术,新的业务,新的模式,新的思维。全球来看,电信行业的自我修正已经完成,全球电信市场正趋于稳定。在2004年,我们预计市场的增长与2003年的发展一致。
  全球范围内,爱立信将进一步着重拓展几项重点业务,第一是3G,我们正在构建一个WCDMA和CDMA通用3G平台,能更好地利用已经建立起来的基础设施;第二是抓住宽带市场的发展机遇;第三是GSM市场,这仍然是我们业务的一个主要方面,在这方面还要继续前进,要抓住下一个十亿用户市场。我们要以低成本,高效率建立通信基础设施,扩展到农村地区,另外把话音这方面的服务带到更多的发展中国家。
  2004年中国通信业市场的发展,概言之:中国市场的移动业务将继续强劲增长,非话音业务继续发展;宽带接入发展迅速;互联网业务增长强劲;传统的付费电信服务业务也在持续发展。同时我们期待着中国能够及时部署3G,为中国用户提供通信服务的同时为产业提供更多及时的发展机会。中国通信业的持续增长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强劲的经济发展。所有过去通信方面的历史数据都表明,经济发展和通信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前些年中国保持了8%—9%的GDP增长率,那么在未来五年中可能还会保持7%以上的增长率,从而带动通信业的持续增长。
 徐立华波导董事长:“大乱”之后必将“大治”
  相对于国外发育成熟的市场,中国的手机市场目前还处于战国时代。国外品牌厉兵秣马、本土企业寸土必争,“大乱”之后必将“大治”,2003年手机业“洗牌”已初露端倪,真正赚钱的手机厂家不到1/3。对于2004年中国手机市场空间而言,35个品牌已显得相当拥挤,市场格局洗牌迫在眉睫。
  2004年世界通讯市场将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存在。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上,在本土品牌上升到百分之七十几的时候,基本达到本土与国外品牌市场份额竞争的平衡点。另外,将来你在国外买手机,可能买回来一看,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相信这一天肯定会出现。
  刘峻岭Avaya中国总裁:推动语音和数据的融合
  国内网络市场在2003年的一个重要变化,是语音与数据的融合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IP语音应用也在经过了多年徘徊以后终于进入到商业应用阶段。2004年,网络行业在承接今年热点的基础上,将会由简单的数据网建设向注重网络应用发展。另外一个趋势将会是传统数据应用与无线网络及语音应用的融合。此外,基于IP网络的语音与视频应用的发展与完善是另一大热点。
  在IP语音通信方面,2004年的另一个热点是一些新的IP语音传输协议逐渐成熟。展望未来,语音会逐渐融合为Internet数据平台上的一个应用系统而与其他的数据应用共存,如:Instant Massaging,数据白板,Web聊天等。所以,IP语音的传输协议也日益显示出与数据的传输协议整合的趋势。SIP(Session Initial Protocol)协议就是典型的代表。
关键字: 2004 电信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