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HSDPA横扫3G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06 09:40: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5/2007, 吴筱雯/台北报导 GSA(全球行动供货商协会)表示,在全球各地已商用的一百八十二个三G网络中,WCDMA占有率高达七成,其中又有八成的WCDMA网络已经升级至相当于三.五G的HSDPA技术。 
     随着三.五G网络快速布建,未来除三.五G功能手机与智能型手机需求越来越强外,HSDPA也将横扫全球三G宽频市场。 
     WCDMA花了三年时间才让世人相信这项技术不会随风而逝,不过,或许是为了弥补WCDMA传输速率不如预期的缺憾,电信服务业者将网络升级至三.五G的HSDPA速度则比二.五G升级至三G迅速许多。 
     GSA表示,全球已有一百八十二个商用运转的WCDMA网络,其中有一百四十四个WCDMA网络已经升级至HSDPA,而光是在最近半年内,全球就有四十个网络升级至三.五G,相当于成长率达三八%,预期今年底全球商用运转的HSDPA网络数量将成长至一百六十个。 
     而在传输速率方面,HSDPA已经由刚刚推出时仅一.八Mbps、提高至三.六Mbps,全球有七五%的HSDPA网络传输速率都已支持三.六Mbps,而更高传输速率的七.二Mbps,则已获得十五个电信服务业者的采用,同时带动让支持HSDPA技术的智能型手机、PDA手机,销售量直线上升。 
     相较之下,与WCDMA、HSDPA相抗衡的cdma2000 1x RTT、cdma2000 1x EV-DO,即使商用化服务开始时间比WCDMA早、初期用户数也明显领先WCDMA,不过目前在全球三G网络中,只有五十多个采用这项技术,采用WCDMA技术的网络数量超过cdma2000一倍以上。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