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合勤赢得中华电信VDSL订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2 07:51: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08, 林淑惠、苏柏勋/台北报导 合勤击退友讯,拿下中华电信48万门VDSL2大标,12亿元订单入袋!这是VDSL2有史以来最大金额标案、昨(11)日拍板定案后,合勤与华电联网联手抢下大单,让友讯与中华系统整合这支竞标团队相当扼腕。 
     据了解,这次合勤与华电联网胜出的最重要原因,在于产品及维运服务略胜一筹,经过样机测试及评比后,分数高于友讯与中华系统整合团队,才取得最优先议价权。 
     若以这次前后端网络预定配置的用户数将达48万来看,每一门开标单价2,500元上下,比上次VDSL2开标20万门时、每一门2,800元上下还要便宜,也凸显这次友讯加入战局,竞争特别激烈。友讯之前曾标下中华电VDSL标案,一直希望在VDSL2再下一城,迄今还未挑战合勤成功。 
     中华电信规画5年采购500万门VDSL2,在这次决标后,今年度的标案已暂告段落,明年为了加速推展NGN网络建设,原本预定1年采购80万门VDSL2、可能扩大到百万门,未来几年每年预定都会释出25亿元至30亿元左右的VDLS2采购订单。 
     合勤与华电联网已连续3次拿下中华电VDSL2标案,最早一次是在去年10月,中华电信首次针对VDSl2开出第一标,合勤以8.388亿多元拿下34万门订单,今年三月,中华电再开VDSL2第二标,合勤再以5.6亿元抢下标案,而这次48万门标案,花了半年多的时间进行招标案,并且从阿尔卡特、友讯等众多竞逐者中杀出重围、拿下大单,备受市场瞩目。 
     中华电信积极进行大规模投资建设光世代网络,也打算从国内走出国际,并准备带着国内网通厂一起前进海外市场,合勤从IP DSLAM、Ethernet交换机、VSDL1至VDSL2设备,一路以来就与中华电信合作多时,未来可望与中华电信进行长远合作计画。
关键字: 合勤 中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