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三网融合促光纤产业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09 08:31: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8/2010,上海证券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10年三网融合要取得实质性进展。 对于三网融合,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不管是广电网或是电信网,都存在‘光进铜退’的问题”。三网融合后,光纤光缆产业作为基础战略产业,该产业市场规模有待开拓。

  对于三网融合的实质性进展,工信部计划4月底前确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希望5月能够批准实施,目前正和广电总局积极制订中。

  苗圩近日还表示,当前三网都存在“光进铜退”的问题,过去都是用铜缆接入,现在全国需要重新采用光纤网进行覆盖,这是个巨大工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赵梓森认为,网络融合,设备、元器件、各类模块都要跟上。与3G商用过程一样,最先品尝到“蛋糕”的一定会是设备商。

  当前,虽然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还在制定过程中,但是相关企业“光进铜退”的进程已经开始。

  今年年底前,广电有线网络将确保基本实现“一省一网”,目前13个省份重组工作已完成,9至10省在筹备进行中。完成省内整合的广电网将会引进光纤接入技术,加大对基础网络建设的投入,实现对有线电视的双向改造。

  长江证券认为,随着“光纤到户”的推进,光纤产业将产生亿芯公里级的新增市场。根据东海证券研究员康志毅提供的数据,当前光纤的价格在78元/芯公里左右。如果不考虑价格上涨的因素,光纤产业的新增市场规模也将达到78亿元。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