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中华电、宏达电 合攻连网电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12 08:59: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2011, 记者林淑惠/台北报导  台湾中华电信昨(11)日宣布,MOD将在启动新平台时,正式推出MOD Apps平台,提供频道商、节目制作商及代理商一个自由上架销售节目的环境。
     据了解,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宏达电执行长周永明日前会面协商,并达成携手合攻连网电视共识,中华电MOD APPs,未来将与宏达电的HTC Watch云端多媒体内容服务连结发展。
     另外,双方的合作范围也将手机、平板电脑采购的行动电话业务合作,延伸至MOD、云端及数位内容产业。
     中华电透露,两家公司初期可能会合组一个工作小组,针对多萤一云的应用,共同研商MOD APPs平台及HTC Watch服务、以及取得频道节目授权等议题的合作细节。
     中华电信副总经理黄子汉指出,中华电已为MOD拟定出全新发展策略,除了启动第二平台,MOD收视介面也将从电视机,扩大至平板电脑甚至大荧幕的手机;中华电昨天并率先以宏达电的Flyer平板电脑展示MOD支援多萤一云的发展新趋势。
     另外,未来中华电向宏达电采购的终端装置,未来也将以同时支援Hami及MOD APPs平台为主。中华电并透露,宏达电并承诺未来由中华电采购的平板电脑及大荧幕手机,将在首页设置连结,并使用同一帐号登入使用MOD APPs与HTC Watch的服务。MOD APPs未来将融合Hami应用服务、以及提供频道及节目开发商上架销售电影或频道节目;HTC Watch则是宏达电新推出的网上直播电影视像服务,包括高画质授权电影、华语电影,用户都可以租或是买的方式收看。
     吕学锦强调,MOD是中华电信实现数位汇流以及连网电视、最重要的平台。因此,该公司昨日针对MOD业务举办大型造势活动,除了吕学锦、总经理张晓东联袂出席,业务副总李炎松、行通副总石木标、Hinet副总陈祥义、MOD副总黄子汉全部到齐。
     中华电并邀请频道、家电大厂及内容服务业者共襄盛举,台松电器贩卖董事长林聪智、奇美品牌事业总经理郑良彬、声宝旗下花旗精品家电总经理张凯杰、中环集团董事长翁明显、新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子公司星空传媒(Star TV)华语电影节目副总裁严嘉念,及爱尔达执行长陈怡君、ESPN、隆华数位、亚洲数位、博斯等频道商高层亲自站台,而宏达电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则是唯一出席的手机及平板电脑厂商。
关键字: 中华电信 宏达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