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和SK电信签约 首建电信合资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7 09:36: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汉城1月16日消息,韩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韩国电信(SK Telecom)同意与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建立一个合资企业,向中国该公司用户提供无线因特网服务业务。

  SK Telecom提交给韩国证券交易所的一个声明称,它将持有该合资企业的49%股份,中国联通将持有51%的股份。中国联通称,两个公司将于今天中午在北京签署一个协议。SK Telecom在单独的一个声明中说:“这一合作非常有意义,因为自从中国加入WTO组织以来,SK Telecom是在中国的电信业界建立合资企业的第一家外国公司。”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无线移动市场,有着2亿多移动电话用户,但是韩国的市场已经开始饱和,其人口的三分之二已经拥有手机。正因为此,SK Telecom将竞争的触须伸向了中国。韩国的这家公司在其国内第一个提供了高速因特网服务业务,并且韩国3000万移动电话用户中,它的用户占了53%。 

  象SK和韩国其它移动运营商一样,中国联通开通了CDMA网络,该网络技术由美国高通公司所开发。中国联通还运营GSM网络。SK Telecom称,两个公司在本月底将详述这一合作的投资细节。 

  中国联通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截止香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在香港股市下降了0.8%至每股5.90港元。SK Telecom股价在汉城下降了0.4%至每股234000韩元。
关键字: 联通 SK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