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正在研究新融资计划 具体方案未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09 10:29: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8/2003,日前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表示,集团确实正在研究新的融资计划,并在进行有关的准备工作,但他强调说,目前尚没有具体和方案和时间表。
    此前,据消息人士透露,联通方面已经改变了早些时候发债融资的计划,首次考虑在港银圆贷款市场进行融资计划,据悉融资金额应该不会低于30亿港元,这一消息未得到联通方面证实。 
    该人士表示,联通已于上周时间就此邀请港银行界提出建议书,投资银行界人士表示,联通以港元为单位筹组银圆贷款,息率成本较以人民币为单位的借贷节省近50%。 
    联通新闻发言人称,公司正在对几种可能的筹资方案进行研究,但拒绝透露具体的筹措方法和规模的更多细节。 
    分析师表示,联通可能将通过在香港或内地发债或者向银行贷款来集资。他们称,中国联通未来可能向母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收购移 动电话网络,这次集资所得款项恰是为此准备的. 
    上市的中国联通一直在逐步收购母公司网络,目前母公司运营的31个省市网络中已有21个省市网络纳入中国联通麾下。去年年末的最近一次收购,联通以48亿元人民币现金从母公司手中收购了九省网络,并承担净负债177亿元人民币. 
    周一早盘收市,中国联通股价持平,报5.35港元。(通信标准与质量信息网)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