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突出光网建设亮相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7 19:08: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3,在2013难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光聚智城,慧达天下”为主题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其中,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重点民生项目展示出中国电信在智慧城市服务建设上领域业务,同时涌现出的一大批卡宝、NFC支付、魔盒等新锐应用。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突出中电信建设城市光网和天翼3G网络。

  智慧城市

  在博览会现场场,中国电信展示的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所演绎出的多彩智慧信息生活。

  在智慧社区的“物价信息”频道,由物价局提供的周边菜市场的菜价涨跌信息一目了然。打开“我的医疗”频道,就能足不出户在家中进行医院远程挂号。在“智慧教育”频道中,孩子在学校的课程安排、菜谱清单能够清晰的显示在大屏幕上。而家庭全球眼、小区门禁、智慧助老、智慧车位管理等贴近社区生活需求的应用,也在被逐一纳入“智慧社区”板块之中,为居民提供着细致周到的智慧生活类的信息服务。

  在城市光网等基础项目上,中国电信同样将用户感知放在了第一位。据了解,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率先在沪上完成第五次宽带大提速,光网用户超300万,光纤占宽带用户比率达到70%,居世界领先水平。而平均宽带达到19M,10M以上占家庭宽带用户的70%以上,上海也成为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百万级用户规模商用的城市。

  同时,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国电信已与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山东等25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联合发文,投入上亿元中小企业专项支持资金,全面开 展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为企业降本增效。目前,中国电信已在308个城市开展了9906场培训活动,覆盖超过50万家中小企业,已建设4万家四星数字企业。

来源:搜狐I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