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入选福建电力首次采用国产OPGW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3-25 12:22:3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4/2004,2004年2月,福建电力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通信项目招标首次采用国产OPGW光缆,中天有幸中标该工程。
    长期以来,福建电力一直采用的是进口OPGW光缆。不仅福建电力,国内一些重点工程如三峡工程也是如此。这是由于欧美和日本等进口OPGW光缆的研制、生产比较早,具有丰富的经验。据了解,上世纪八十年代,欧美和日本OPGW光缆就进入了中国市场,而国内OPGW光缆制造起步较晚,生产及运行经验欠缺,因此在重大工程中以进口产品为主。
    中天自1999年引进先进的OPGW不锈钢管单元生产线,掌握了OPGW光缆制造的核心技术,建成国内第一条完整OPGW生产线后,不断完善OPGW光缆生产工艺,研制开发新产品,通过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对OPGW光缆的大量试验检测,并积极推进、参与OPGW光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国产OPGW光缆的市场推广。三年多来,中天OPGW已经在各种电压等级线路中在线运行逾12000km,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和运行经验。
    本次福建电力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通信项目,中天总计中标近100公里,所提供的OPGW光缆将架设在福州和三明地区5条旧的110KV输电线路上,替换原有输电线路的一根地线,以承载622Mb/s、2.5Gb/s SDH光传输信号,主要用于传输系统通信、继电保护和自动化等信息。
关键字: 福建电力 OPGW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