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50亿嘉善打造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启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1 07:59: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0/2015,富通集团“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在嘉善西塘启动、奠基。据了解,富通集团将在嘉善投资超过50亿元,建设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以及原辅配套材料于一体的全球特大型光通信全产业链工厂。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极大地提升中国光通信行业的全球竞争力。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健东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在汹涌澎湃的互联网浪潮下,光纤、光缆被誉为“信息时代的高速公路”。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是光通信产业的主要组成部分;光纤是信息化和互联网的基础材料,也是国家信息化的战略性材料。记者了解到,创立于1987年的富通集团是中国光通信产业的领军企业,主导制订中国光纤预制棒技术标准。去年,富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00.9亿元,光纤、光缆市场份额列全球第二位。

“富通集团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是我们在光通信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创新,必将引发光通信行业的一次革命。”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嘉善“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是富通集团打造面向2025年具有全球竞争力综合线缆企业集团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富通集团希望以此实践“互联网+”战略,努力建成全球光纤、光缆领域竞争力第一的光通信企业。

据介绍,该项目的最大特色和亮点在于数字化和智能化。项目以“人机互动、机器换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创新要素,结合“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的“工业4.0理念”,融合“信息化技术、自动化技术和制造技术”三位一体,并导入包括热敏光纤、光敏光纤等多种特种光纤产品,实现无障碍、全覆盖、网络化的安全生产管理,打造面向全球的节能环保、智能和智慧工厂。

据富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做到一次性规划、一次性投入、一次性建设、分期实施。而将上游、中游、下游整合在一起的“全产业链”创新做法,将使企业实现“零库存、零物流”。建成后,该项目将有望成为全球顶级、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工厂,极大提升中国光通信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富通集团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选址位于西塘的嘉善电子信息产业园,该园区是嘉善重点打造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大平台。自2007年建设至今,嘉善电子信息产业园已累计投入近4亿元,实现区内道路、水、电、网络等“十通一平”,同时通过申报国家综合保税区、对接上海自贸区等举措着力提升企业发展软环境。此前入驻的富鼎项目经多次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发展迅猛,去年产值超过36亿元,同比增长36.3%。

“富通、富鼎‘两富’项目的引进落户,有助于引领嘉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嘉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嘉善也致力于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优化企业服务,就在富通项目启动当天,“富通集团嘉善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嘉善县人民政府富通项目推进办公室”也正式揭牌。
关键字: 富士通 光缆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