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推出新型感应式亮度控制传感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14 16:21: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b]以光谱响应实现人眼仿真,提供最大效率
2003年5月14日,北京-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A)日前宣布,推出感应式亮度控制光电传感器HSDL-9000(Ambient Light Sensor)。该器件可以在任何给定时间检测光的数量,并发送信号,从而能够在必要时调节移动设备的屏幕或键盘的背光。而如果周围环境有充足的光线,那么背光就不再被打开。这样,就可以延长移动电话、PDA和笔记本电脑等移动电子产品中电池的使用时间。

安捷伦新推出的传感器的光谱响应峰值可以达到与人眼相同的频率 (550 nm),因而其性能优于硅光电二极管的光线检测方案。即使在不同的光源中(如荧光灯和卤素灯),它也能精密地预测出什么时候需要背光,才能清楚地看清显示屏。安捷伦的HSDL-9000在所有光源中都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一般情况下,只有大约40%的时间才需要背光,因此安捷伦新推出的HSDL-9000可以明显地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鉴于彩色LCD显示器的使用量日益提高,而其功耗要远远高于黑白LCD,这种功能就显得特别重要。

安捷伦科技公司半导体产品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赵子泽先生表示:“由于电池使用时间已经成为衡量当前多功能产品性能的首要考虑因素,因此安捷伦新推出的感应式亮度控制传感器必将成为广大客户设计新型移动产品的重要器件。该技术还由于其杰出的光谱响应性能,适用于除电池供电的便携式产品外的汽车及其它产品中。”

安捷伦半导体产品事业部全球销售和市场副总裁Colin Chin先生说,“安捷伦为移动通信提供了包括FBAR滤波器、E-pHEMT功率模块、嵌入式摄像模块、红外收发器和表面封装LED在内的一系列优质的产品,而新型感应式亮度控制传感器的推出,进一步壮大了这一队伍的力量。正因为能够同时提供如此丰富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安捷伦在业界树立了无可匹敌的地位。”

HSDL-9000的产品特点

HSDL-9000具有卓越的产品性能,并能实现多种功能,以简化和加速移动产品的设计工作:
· 光谱响应峰值达到550 nm(与人眼发光度曲线相同),从而可以在所有的照明条件下实现稳定的性能;
· 集成式低通滤波器和量化器,加快了响应速度、节约了CPU资源,并降低了元器件的数量;
· 三步可编程数字增益设置及模拟增益设置,提高了灵活性;
· 支持自动闪光和可变亮度控制。


如需与安捷伦IR半导体产品有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址:www.agilent.com/view/ir。



关键字: 安捷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