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信首次主导光传送网ITU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01 19:45:0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新浪科技讯 近日,在日内瓦刚刚结束的ITU-T SG/WP15(光和其他传送网)2001~2004年研究期第五次全会上,中兴通讯获得ITU-T新标准G.raman的起草权,同时获得了一个编辑者席位,这是中国企业在光通信领域首次牵头起草国际主流标准。
  中兴通讯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起草喇曼放大器ITU标准建议”、“光纤喇曼放大器建议框架”、“关于XYZ层更多的需求”、“EPLAN特征定义”、“ 对G.ethsrv建议的评 
论”、“关于虚连接的提案”等13篇提案,提案数量居国内各单位之首,内容涵盖了SDH、WDM、ASON、EOT、OTN、GFP、LCAS、光器件等光传输技术领域,其中多数提案被会议采纳。“关于起草喇曼放大器ITU标准建议”(A proposal on drafting a new ITU-T recommendation on Raman amplifiers) 的提案更获得国际众多同行的认可,中兴通讯从而获得ITU-T新标准G.raman的起草权。
  中兴通讯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研究工作,是ITU-T、ITU-R、ITU-D的部门成员,并参加了3GPP、3GPP2、CDG、OMA、OIF、RPRA、DSL、IPV6、MPLS、NPF、MEF、Wi-Fi、MSF等30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先后三次成功承办了3GPP2会议。在今年1月的ITU-T SG15会议上,由中兴通讯提交的三项光传送网提案,“以太网在传送网上的多径传输建议”、“虚级联对业务受损时间的影响”、“智能光网络的网络管理策略”被直接采纳,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
  随着中国通信制造企业逐渐走向国际市场,国际标准领域的竞争也越来越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能否在国际标准制定上取得一席之地,代表了一个企业的整体实力,是一个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能否占据主动,取得市场竞争主导权的前提条件。本次获得ITU新标准起草权,表明中兴通讯参与国际标准竞争的能力已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中国通信制造企业已开始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取得真正的“话语权”。 
关键字: 中兴通讯 IT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