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CDMA 1X上海联通实现大规模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12 09:56:3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CDMA 1X预付费系统用户数量突破百万大关
    12/12/2005,日前,由中兴通讯承建的国内最大的具备实时扣费功能的CDMA 1X数据预付费业务系统——上海联通CDMA 1X数据预付费系统用户数量成功突破百万大关。这是国内电信增值和移动数据业务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表明中兴通讯在提供差异化的增值业务,帮助运营商扩大用户规模和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方面,已经居于业界领先水平。
    近几年来,上海联通各类增值业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中基于CDMA 1X网络的移动数据增值业务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在新技术、新业务的拉动下,增值业务已经成为上海联通一个颇具潜力的收入增长点。2003年上海联通增值业务总收入为1.8亿元,2004年已经上升到4.2亿元。增值业务的迅猛发展,不仅起到了扩大用户规模,提高用户忠诚度的作用,而且在市场规模培育和用户使用习惯引导等方面,为迎接3G时代的到来创造了条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兴通讯为上海联通提供的CDMA 1X数据预付费解决方案实现了预付费数据业务的实时计费,解决了以往个别用户利用系统计费延时漏洞透支的问题。随着该系统的成功应用,今后上海联通还能够向不同用户提供基于流量、时长、时段、帐户余额、套餐等类型的系列化、个性化计费方式和营销手段。同时,中兴通讯CDMA 1X数据预付费解决方案具备完善的运营分析和统计功能,能够帮助上海联通更好地实现对数据业务的运营和管理。
    中兴通讯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达斌表示,“作为业界首个,也是目前唯一推出CDMA 1X数据预付费方案的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的CDMA 1X数据预付费业务系统已经在北京、上海等省市的联通分公司得到大规模使用,成为中国联通在增值业务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
    目前,中兴通讯拥有涵盖智能网、短消息、彩铃、3G业务、呼叫中心、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等在内的全系列增值业务产品体系,应用领域覆盖了GSM、CDMA、PHS、PSTN、3G、NGN等所有类型的网络,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增值业务产品供应商之一。
关键字: 中兴通讯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