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GoTa获评“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13 09:41: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5年12月9日,信息产业部在北京隆重发布了2005年度“中国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中兴通讯自主研发、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GoT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若干关键技术”,从参选的78项技术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兴GoTa技术也是迄今为止数字集群领域唯一获该项荣誉的技术发明。
据悉,2005年中国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共评出8项,获得此奖项的重大技术都将获得政府及社会资金的大力支持。
    对于“GoT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若干关键技术”,评委会专家一致认为:GoTa数字集群系统的推出不仅验证了中兴通讯在CDMA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也标志着中兴通讯在完全掌握CDMA核心技术的基础之上已实现了自主创新。中兴GoTa彻底打破了国外产品对国内集群通信市场的垄断局面,对于国内集群通信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中国企业拓展国际数字集群市场都有重要意义。尤为重要的是,作为民族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的产品,GoTa具有良好的保密性,完全能够满足党政机关及军队等用户的特殊通信需求。
    “中国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由信息产业部主办,其目的是通过评选,鼓励我国信息产业技术创新,展示行业内的重大发明成果,鼓励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从而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自2001年首届评选以来,五年中,共选出重大技术发明28项。该评选注重技术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前景,已成为中国信息产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有效引导和促进了技术开发与市场应用的结合。
    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GoTa(Global Open Trunking Architecture全球开放式集群体系)是全球首个基于CDMA技术的数字集群系统,代表了未来数字集群技术的发展方向,与基于第二代无线通信技术开发的其他数字集群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中兴通讯拥有GoTa全部核心技术,并申请了100多项相关专利,使中国自主研发的数字集群系统的知识产权得到了全面保护。
    在市场应用方面,目前中国卫通、中国铁通在国内建设的6个数字集群试验网中,有5个采用中兴GoTa技术。中兴通讯GoTa产品还在俄罗斯、挪威、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规模应用,成为应用范围最广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产数字集群系统。今年10月,GoTa成功服务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一举打破了国外集群技术对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垄断。在刚刚结束的突尼斯“全球信息社会峰会” (WSIS)上,中兴通讯的GoTa数字集群系统再次担纲会议的通信保障工作,并获得了各国与会首脑和代表的高度赞扬和评价。
关键字: GoTa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