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批欧盟提案:或为贸易壁垒铺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7 08:47: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6/2012,凤凰科技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华为对欧盟禁止非欧盟企业获得利润丰厚的公共领域合同提案提出批评,称这可能将为欧盟设立更多贸易壁垒铺平道路。

    三月,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提案,该提案称,如果外国企业所在国多次排斥歧视欧盟企业,将禁止该国公司获得价值逾500万欧元(合6370万美元)的欧盟公共领域合同。

    欧盟公共合同每年价值超5000亿欧元,是全球利益最丰厚的项目之一,主要是为欧盟建立高速数据网络。

    华为全球网络安全部门业务高管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接受采访时称,欧盟的行政机构为外国企业在欧盟27个成员国做生意设立条件的做法是错误的。他说,“这听着是要开放市场,但却有所警告。”

    华为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及全球第六大移动手机制造商。华为总部位于中国深圳,与中国、东南亚、非洲及欧盟等市场的主要电信运营商都有合作关系。但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以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为由,为华为在该市场的发展设阻。

    欧委会的提案已经遭到英国、德国、瑞典及其他非欧盟国家的批评。该提案在正式成为法案之前,需先通过欧洲议会及欧盟各国政府的批准。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