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孙亚芳获国际电联201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4 09:50: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4/2012,通信产业网,值今年5月17日国际电联成立 147周年之际,国际电联对为持续性信息通信技术(ICT)数字革命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给予表彰: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费尔南德斯 德基什内尔、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女士和好莱坞影星、女性权利倡导者吉娜 戴维斯颁发“国际电联 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奖”,表彰她们在促进 ICT作为赋予女性能力手段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和做出的兢兢业业的工作。

   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 图埃在宣布获奖者名单时高度赞扬三位获奖者对促进女性参与 ICT和充分利用ICT的催化作用为女性创造深远机遇所做的努力。

   “今年的主题 – 信息通信与女性 – 旨在确保人人均享有平等机遇,且女性能在 ICT行业发挥更大作用,”图埃博士说,“我们决心与社会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合作,充分挖掘 ICT惠及女性的潜力。目前技术具备的赋予世界不同社区女性能力的力量尚未充分得到发挥,而技术却可在推动和帮助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消除性别差别和促使女性获得更多知识和职业机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际电联倡导 ICT 行业为女性走向最高决策层提供全新途径,并鼓励年轻女性在业内寻求机遇。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奖颁奖仪式于 2012年 5月 16日在日内瓦举行,之后将与获奖者和其他演讲贵宾举行高级别专题讨论会。

   孙亚芳并非国际电联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奖的第一位中国获奖人。在201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时任中国移动的董事长王建宙获得过国际电联201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奖。

201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奖

   克里斯蒂娜 费尔南德斯总统始终致力于通过 ICT赋予女性能力的工作。在她的领导下,阿根廷电信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实施由行政权(Executive Power)推动的国家电信规划,阿根廷已采取具有深远影响的步骤,实现全民与 ICT的连通。克里斯蒂娜 费尔南德斯总统是Movimiento Justicialista(正义运动)的坚定支持者,并致力于维护人权和性别平等。她于2007年当选阿根廷总统,并于 2011年获得连任。

   孙亚芳女士自 1999年以来一直担任华为公司董事长一职。在孙女士的领导下,华为从一家小型地方企业发展成为为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全球性巨型公司。孙女士还积极参与繁复多样的企业责任计划和慈善活动,并担任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委员工作。

   吉娜 戴维斯女士(Geena Davis)是好莱坞学院奖获奖演员,此次颁奖予她是为了表彰她在倡导女性权利方面做出的贡献。她是非营利性机构“吉娜 戴维斯媒体性别平等研究院”的创始人,该机构主要从事媒体和娱乐业的研究工作,以鼓励、教育和影响人们更加注重性别平衡、消除官僚主义并为针对 11岁和 11岁以下儿童的娱乐业创造多种多样的女性人物。吉娜 戴维斯是国际电联的信息通信与女性特使。  

关键字: 孙亚芳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