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GPON全面支持全业务宽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1-18 08:52: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GPON 日益成为主流
  作为ITU-T/FSAN组织制定的电信级光接入技术,GPON从一开始就着眼于多业务的接入,并致力于制定能同时支持语音、数据和视频等业务,在符合运营商的业务运营需求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自2003年被ITU正式接纳成为正式标准以来,FSAN不懈地推动GPON的互联互通测试(IOT),在FMC和全业务运营等新需求正在变成现实的局面下,GPON迅速进入实用阶段。
  随着标准的进一步完善和产业链的不断扩大,GPON技术先进性和多业务承载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全面体现,已经成为运营商宽带部署的主流。运营商的网络技术选择关键在于应用类型和建网成本。目前GPON的ONU类型丰富,可以满足FTTX的各种建设需求。从价格方面比较,GPON已经低于EPON,并具备下降空间。颠覆了以往的GPON极为昂贵的观念。
  GPON除了在欧洲、北美以及南美地区倍受青睐,在传统的EPON应用国――日本和韩国――也相继开始部署应用。
  FTTX并不仅限于固网宽带用户的需求,还可以为无线接入提供连接通道。GPON在时钟同步方面具有EPON无法比拟的天然优势,从而可以更有效地促进无线的承载/业务网络与固网的承载/业务网络的融合。全业务宽带”Any where / Any time / Any terminal” 正在成为未来网络和业务发展的潮流。
  如果说2008年以前还是EPON与GPON之争的话,那么2008年以后“如何规模部署GPON”、“GPON的下一代技术”将成为流行话题。

爱立信在GPON方面的成功
  爱立信近期推出的具有业界最高的交换性能和用户密度的10GPON产品,体现了爱立信在GPON技术方面的扎实基础和领先水平。突出的特点是下行达到10G,上行1.25G;支持现有G.984功能特性;更加经济高效的光器件,重复利用现有ODN,2.5G GPON和10GPON的共存平滑过渡。通过高密度接入,扁平化网络,在实现绿色通信和节能降耗同时,节约了运营商的建设投资成本和运维管理成本。
  在10月的北京电信展上,爱立信展出VDSL2 MDU、以太网MDU、SFU等多类型ONT/ONU,全面支持不同的网络应用。
        
  作为ITU-T/FSAN的重要成员之一,爱立信一直致力于电信级标准的GPON的发展与技术产业化。除了在AT&T、Telefónica、新加坡电信等运营商有大规模商用,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测试和试商用也表现出了卓越的品质。
  爱立信除了在技术层面积极推动下一代光接入技术的进程,更好地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伴,还不懈地推动GPON产业链的繁荣。与包括芯片、光模块、终端领域在内的厂商结成战略伙伴,促进成本降低,节省运营商的投入。

全业务宽带合作伙伴
  FTTX战略并不局限于接入网层面的变更,而是涉及到城域/核心网络设备、业务平台、运维管理等多方面的调整,由网络转型延伸到业务革命。
  爱立信在电信领域有着长期的技术开发投入、商用经验积累。从无线接入、宽带接入、光传输、核心网到多媒体业务应用,爱立信依靠完整的产品体系、专业的技术队伍、丰富的商用经验,深刻地理解运营商的业务需求、网络规划和成本决策,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例如,爱立信的吹光纤技术成功解决了运营商FTTx的工程实施和后期维护的问题,即采用专用设备直接通过原有预留的光纤管道把光纤推到具体业务位置,实现光纤多点、长距、无损、快速部署。成功应用于国家大剧院和台北101大楼。
  爱立信与国内运营商有着长期的深入交流,及时共同探讨和解决运维管理、工程实施等方面的新问题,与运营商共同成长。 
关键字: 爱立信 G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