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电工开发低功耗拉曼放大器用1480nm泵浦激光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5 11:43: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日经BP社报道,古河电气工业公司于2013年3月13日发布资料称,随着100Gbit/秒超高速光通信的发展,估计拉曼放大器的需求将会增加,该公司针对此类用途开发出了大功率、低耗电的1480nm泵浦激光器“FOL1437”系列产品,现已开始量产。与以前的产品相比,新产品保证了相同的输出功率,但耗电量减少了20%。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云计算和社交网络等的普及,通信量急速增加。因此,100Gbit/秒等超高速光传输技术会得到广泛采用,预计噪声特性优良的拉曼放大器的需求也将随之扩大。
       新开发的FOL1437系列就是用于拉曼放大器的关键器件。波长为1420~1465nm,光功率最大为500mW,总耗电量最大为13.5W。
       另外,FOL1437系列预定在2013年3月18日~21日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行的光通信技术国际会议暨展会“OFC/NFOEC 2013”上展出。(记者:池松 由香,《日经制造》) 
原文链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