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钧2014年EPS居同业之冠 台湾光通讯Q1需求持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09 09:01:0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台湾光通信厂商联钧光电2014年第4季营收季减11%至15.86亿元,法人初估第4季毛利率季减约3个百分点,因此初估2014全年EPS约9.2~9.5元区间,在光纤通讯产业族群中,每股获利名列前茅。由于中国电信在今年首季时可望持续下标案,联钧与同业第1季接单感受不弱,预计GPON与EPON相关组件订单都强劲。

1/9/2015,光纤在线讯:台湾光通信厂商联钧光电2014年第4季营收季减11%至15.86亿元,法人初估第4季毛利率季减约3个百分点,因此初估2014全年EPS约9.2~9.5元区间,在光纤通讯产业族群中,每股获利名列前茅。由于中国电信在今年首季时可望持续下标案,联钧与同业第1季接单感受不弱,预计GPON与EPON相关组件订单都强劲。

     联钧的合并营收结构,大约有5成是台湾联钧光电在光通讯、光信息(指光学鼠标、3D光学定位应用)接单,另外4~5成是大陆子公司捷敏电子的营收。从近期的接单来分析,第1季营收虽然会下滑,但是下滑幅度有限,主要是光通讯订单没有淡季效应。

      联钧转投资的捷敏电子主要是作电源管理IC,通常在第1季是相对淡季,因此多少影响到合并营收的水平,惟因为光通讯订单不弱,整体还是有相对小旺季的营收表现。

      联钧今年第1季不淡的另一个原因,是去年该公司已经投入扩产。从去年的基期来看,今年会新增的产能达5~7成,扩充的产能会在第1季到位。加上中国系统厂商本季还是持续拉货,而中国大陆电信厂商的标案也同时在近期到位,因此联钧与同业的1月、2月业绩仍强劲。

      在技术上持续精进的联钧,是以代工为主,下游客户除了国内的光纤用雷射二极管厂商之外,还有国际性大厂。
所以,联钧优势不仅是GPON上的良率与产能都比台湾同业要来得佳,而且订单「出海口」也比同业来得广。因此,在同业GPON的产能还未到位之间,联钧这一季的接单与毛利率应该算是稳定的。

      而另外可以稍加注意的,是联钧的客户华星光(4979)、光环(3234)约在今年第2季初完成光接收端To 46与光发送端To56组件的产能。届时要再看华星光、光环的扩产速度,再来看产业的供需环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