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受益PON、数据互联刺激光器件业务激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1 08:36: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15,光纤在线讯,国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光器件全球市场在未来受益于PON,数据互联爆发而激增。行业的发展有两个驱动要素,一个是接入层面的全面光化(从电猫到光猫);业界预测今、明两年PON的增量主要在GPON上(相对EPON有更好的分光效率),增量大约为7000-8000万支,若单价为150-200元,则会产生100亿-150亿元的市场空间。另一个是互联网带来的数据中心的井喷需求,数据中心的互联器件市场快速增长,到2021年数据中心光器件市场预计会达到49亿美元(2014年16亿美元)。

     而根据Ovum预计全球光元器件市场稳定发展,于2019年前会按10%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3亿美元。

昂纳科技:十年磨一剑,光芯片+自动化双翅齐飞
    2015年光学技术的设计及专业知识,一贯传承的垂直整合能力,战略性布局数通领域全系列光芯片,在自动化领域中的不断探索实践与knowhow积累是昂纳科技的四大核心竞争力要素。公司凭借在无源器件领域的扎实积累,以及有源/自动化领域的持续布局,目前有源产品、数据中心产品、以机器视觉为代表的自动化产品的基础牢固,未来正在等待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到来。
    昂纳与中外公司对比的印象是:小而美。增速稳健,毛利率高,资产负债率很低,存货周转快,积极在海外布局并积累最核心技术。

    对于未来,国信证券称昂纳科技正在积极与世界一流的互联网企业对接,提供用于数据中心交换的光模块产品,未来瞄准做世界级的高端光器件供应商的目标;伴随全球宽带提速大潮,涉入WDM光接入领域,有源PON产品也将带来可喜的收入;在自动化领域:电子烟、光学镀膜、机器视觉三箭齐发,它们不仅增速飞快且毛利率更高,为公司获得长远、持续的高盈利能力提供有效保障。
关键字: 昂纳 PON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