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光通信点亮通信板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1 08:36: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2010,民族证券研究所,电信行业收入增长速度低位徘徊。分业务来看,固定电话用户规模延续萎缩态势,移动用户数增长幅度继续小幅回落,宽带用户总量依然保持快速增长,但占比较小对行业整体影响不大,短期内我国电信业务收入仍难有较快增长。
    中国联通[5.33 1.52%]固话用户延续下降走势,宽带用户快速增长。固话用户的减少和宽带用户的增长情况均强于中国电信[3.76 1.62%]。移动用户低速增长,随着3G用户占比的逐步提高,ARPU值有望企稳回升。联通WCDMA技术优势明显,3G市场优势出露端倪,有后来居上的潜力,长期有望凭借WCDMA技术优势扭转弱势地位。
    光通信是继3G之后设备板块的一大主题。我国宽带渗透率和接入速度仍较低,光通信是市场增长空间巨大。随着三网融合试点启动,广电和电信将共同加大对光通信设备的投入。FTTx设备成本不断下降,市场规模化启动已经条件成熟。FTTx的快速部署不仅将增大对光接入设备的需求,接入层的光纤化必将带来核心网、骨干网及城域网容量的扩容需求。FTTx将全面引爆光通信市场。
    可积极关注物联网、电子阅读、手机支付和海外电信市场复苏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通信设备板块反弹力度远高于市场整体,板块的强劲走势主要受业绩快速增长的支撑。09年和今年1季度通信板块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远高于A股整体,在各板块中排名居前。通信设备板块的静态PE估值水平仍处与33.7倍的合理区间,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中国联通PB估值为1.55倍,也处于历史低位,给予板块整体推荐投资评级。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