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高交会将举办 凸显深圳30年科技成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11 14:04: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1/2010,中国经济网深圳10月9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 中国经济网记者今日从第十二届高交会动员大会上获悉,本届高交会将于11月16日至21日举行,主会场将分专业产品展、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国内省市高新技术成果展、海外高新技术成果展、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和创业与投资服务专区六大部分,室内总展览面积达到10.5万平米,将集聚“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成果,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和成果,并凸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科技成就。 

    力争再现全国省市“全家福” 

    据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介绍,本届高交会首次启用会展中心多功能馆5号馆,使主会场室内展览总面积达10.5万平米。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等6家主办单位将组团参展。其中,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将分别设立专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举办“人才与智力交流会”。 

    美国、俄罗斯、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波兰、芬兰、韩国、荷兰、匈牙利等10个国家已确定以政府组团方式参展,另有9个国家表达了组团参展意向。 

    国内省市、高校展区的展位申请已超过计划展览面积,国内有34个省市及港澳地区、26所高校明确表示组团参展、参会,实际分配参展面积分别为6418平米和1848平米,目前正在积极邀请云南省组团参会,力争再现全国省市“全家福”。 

    推四大专业展国内外著名企业机构参展 

    本届高交会专业展包含“IT展”、“电子展”、“光电平板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整体招展情况好于预期,目前招组展工作已基本结束。威盛、SAP、格林美、柯尼卡、欧姆龙、综研化学等国内外著名企业或团体机构组团参展,将使专业展“名商云集”。而“创业与投资服务专区”目前申请面积已超出可用空间,安排了包括深圳创新投、香港大福证券等在内的11家投资机构参展;场地所限,大会将对113个个人创新项目进行严格筛选;“项目融资路演会”的各项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国家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亦将首次亮相。 

    在论坛嘉宾邀请方面,目前已启动中央各部委领导的邀请工作,正在加大力度邀请世界科技强国的部长级官员出席论坛,已有芬兰、匈牙利、以色列等国的9位部长级以上官员确认出席或表达了意向, UT斯达康创始人、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安凯汽车董事长、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等嘉宾已经确认或有意向出席本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本届高交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将提供8000多个中、高端职位,华为、比亚迪、富士康等117家企业将亮相展会;重庆市、福建省、无锡市、宁波市等近10个省、市将组团赴会。中国人民大学及多家世界500强人力资源公司的专家将出席相关论坛,并就“高新技术人才环境建设”发表演讲。 

    目前,招组展总面积已接近展馆实际面积,论坛组织及嘉宾邀请工作进入跟踪确认和重点攻关阶段,宣传、安全、接待、防疫等服务保障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呈现四大特色和亮点 

    袁宝成表示,与历届高交会相比,本届高交会体现出四大特色和亮点。 

    一是“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成果集聚。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专馆将重点展示我国“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民生科技、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典型成果,充分体现科技在引领可持续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发明创新成果展”,并于会期举办相关论坛。各省市、高校也重点围绕“十一五”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成就、“十二五”规划的产业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各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升级,组织相关优势项目和技术进行展示和交易。此外,国家相关部委还将组织最新科技政策、产业政策、重点科技领域发展趋势、重要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技术标准等方面的发布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高交会的权威性和高端化。 

    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和成果突出。本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进一步升级,围绕“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三大主题,全面展示当前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信息技术与产品展”新增三网融合和互联网专区,集中展示电子商务、物联网及云计算技术成果;电子展和光电平板展也将着力展示与新兴产业相关的技术与产品。展览期间各专业展还将针对行业发展的热点,举办一系列专业研讨会,充分发挥高交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的作用。 

    三是活动组织、观众邀请以及展会服务更趋国际化。今年6月分别在以色列和匈牙利举办的高交会海外分会在服务上狠下功夫,提高了洽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举办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11月的高交会将进一步组织建立海外参会单位与国内各省市团组高层的沟通联络渠道,帮助外商了解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及投资环境,促进技术引进和招商引资。同时,继续加大海外专业买家的邀请力度,目前海外买家办证人数约200人、投资机构申请办证150个,专业观众数量突破1.2万人、较往年有成倍增长。为改善对专业观众的组织和服务,专门拟定了《专业观众组织与邀请方案》,增加重点观众服务与特邀团体服务等内容,对重要专业观众提供VIP服务,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四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科技成就凸显。通过设置专区举办“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就图片展”;邀请“深圳经济特区30年30位杰出人物”中的部分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的人士参加本届高交会相关论坛并发表演讲;与坪山新区、市投资商协会共同组建的“高交会成交项目转化园区”将在本届高交会上有所体现;延长开幕式烟花表演时间并扩建LED大屏幕,充分展现特区建立30周年喜庆、热烈的氛围;酒会等活动组织过程中也充分体现特区30周年的元素。此外,市科工贸信委组织举办的“深港创新圈展”、“机器人展”、“虚拟大学园展”、“高新区创业投资广场展”、“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展”等一系列展览和活动,都将突出展现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成果。
关键字: 深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