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称未来5年北美光网络市场将平稳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26 15:09: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4,市场调研机构Ovum在其最新发布的2013年~2019年光网络市场预测报告中表示,全球光网络市场在预测期内将以5%的年平均增幅增长,北美市场将引领市场增长,数据中心部署和100G需求将是主要驱动力。

      数据中心建设驱动光互联需求。Ovum网络基础设施板块首席分析师Ian Redpath表示:“数据中心运营商几乎是一个新类别的买家。”数据中心的投资增势快于电信运营商在固网和移动网络上的投资增速。“北美市场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这种投资趋势更为明显,并且我们认为这种趋势在整个预测期内都将持续。”Redpath表示。

      100G需求则来自几个细分市场:大型传统运营商、有线电视运营商和互联网内容服务提供商。亚太市场则是预测期间增速排第二的区域市场,其年复合增长率为4.4%。2013年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光网络设备部署下滑:中国市场下滑6%,日本市场大幅下滑23%。但中国光网络市场价值达30亿美元。“该市场潜力很大。”Redpath表示,中国光网络市场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增长了两倍。“中国市场目前正整装待发迎接下一波增势:LTE。”Ovum认为中国三大运营商可能将于今年年底或2015年开始100G部署。 

     日本光网络市场在经历了2012年的大幅增长后(由于2011年地震引发海啸后需要重建网络),2013年出现显著下滑。“这只是一时的起伏,现在日本市场已经恢复正常。”Redpath说。同时,EMEA光网络市场在预测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1%。“这个增速比较缓和。该市场在预测期的后半段增速快一些。”Redpath说,“该市场的运营商已经忽视他们的核心网太久了,他们准备重新开始投资了。”

      Ovum认为,欧洲市场在预测期内都会比较疲软,不过预计北欧国家英国和德国将引领复苏,其次则是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等。Ovum特别强调,英国市场将特别强劲,并且是引领欧洲走出衰退的经济体。“在所有国家中,就竞争对手和非运营商支出方面来看,英国市场与北美市场最相似。因为英国也是世界上领先的数据中心市场之一。”Redpath认为。

Ovum对全球光网络市场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光是这个正处于上升期的行业的基础。”Redpath表示。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Ovum 数据中心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