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宽带多媒体论坛访Teknovus:赢在EP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03 08:35:1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09,Teknovus一直从事于EPON芯片的研究,这次的“2009青岛宽带多媒体论坛”上,Teknovus的大中国区总经理蒋伟东先生的演讲中谈到全球已经有超过15家运营商在评估、测试他们的10G EPON产品;Teknovus多年来在EPON产品方面的努力有机会在2010年下半年得到大规模部署。
10G EPON的快速发展得益于EPON
    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蒋先生提到“10G EPON产业链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快速的发展,一方面得益于EPON技术本身的成熟;更重要的则得益于EPON方案的推广和规模商用,EPON产品在芯片设计、模块产品、系统设备等配套的产业链非常成熟,使得EPON的成本大大地降低,为如今的10G EPON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2009青岛宽带多媒体论坛”中,从芯片商、模块商、设备、运营商各个产业链的代表们都一致看好10G EPON的前景。
    蒋先生指出:“在GPON方面,由于各主推GPON的设备商为了降低成本,为了让GPON的配套产品更快速的获得商用,选择自己设计芯片,首先违背了产业链的合理分配,从而使得GPON芯片产业链的不完善;其次,GPON发展至今,一直没有量的支撑,也是导致GPON无法商用的一大原因。
2010年下半年将规模部署
    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5家运营商正在评估、测试Teknouvs的10G EPON设备。“10G EPON正在被更多的运营商所接受,10G EPON产品将迅速地遍及世界各地。”蒋先生强调说。
    从成本来看,10G芯片组不会超过1G的2倍。由于采用CMOS工艺,10G EPON芯片的成本基本与EPON无区别,成本不会超过2倍,一般认为是EPON的3倍便可接受。而如果规模部署的情况下,10G EPON ONU的成本可以控制在1G EPON ONU的2.5倍左右;而且,由于10G EPON芯片采用四个2.5G 芯片绑定一起,解决了运营商所关心的网络收发路径问题。
    从产业链来看,10G EPON全套产业链已经非常成熟。10G EPON从芯片设计到模块组合,再到收发器制造,运营设备等,已经可以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而随着用户对宽带接入越来越高的需求,10G EPON技术作为最合适的新一代接入网技术,必将在未来大量部署,而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大概就在2010年下半年。

关于Teknovus公司
    Teknovus公司2002年成立,是目前EPON芯片设计方案的领导者。早在2000年IEEE在定义EPON标准规范时,Teknovus公司就是主要的标准执笔编写者,而且领导EPONE整个标准的执行,直到2004年整个IEEE的EPON标准制作完成。
    Teknovus公司的EPON芯片,在全球运营商的使用规模及数量上处在领先地位。全球有25家运营商在使用基于Teknovus公司芯片的EPON解决方案及设备,全球发货量达到300多万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