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瑞谷:打造最大的自动化封装、TO生产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5 09:15: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5/2016,光纤在线讯: 近年来,由于光纤到户、数据中心、4G网络等网络基础建设的拉动,全球范围内光通信市场出现一副欣欣向荣的景向,尤其是PON组件,在2013~2015年间出现供货紧张的局面,行业似乎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景气周期。趁着这波景气周期,瑞谷也进入了快速增长期。近日,借着瑞谷携手光纤在线的合作展开,光纤在线走进瑞谷,采访了瑞谷总经理王敏先生和副总经理唐志勇先生。


光纤在线工作人员与瑞谷总经理王敏(右一)、副总经理唐志勇(左一)合影

      据光纤在线了解,瑞谷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产品有1~10G TOSA、ROSA及BOSA光组件,员工人数共650人,其中研发及管理人员占总人数15%,现厂房车间约8000平方米,行政办公楼1000平方,员工宿舍4000平方米,公司总面积共13000平米。自主研发的激光全自动化耦合焊接机设备70余台,APD雪崩二极管测试设备100余台。组件总产能可达200万只每月。

2016申请新三板挂牌 团队再添主力
      2015年10月,瑞谷完成了股份制公司改革,目前已进入新三板申请流程,进一步提升瑞谷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完善瑞谷的管理。
      王总介绍说,瑞谷一直重视研发、自动化设备自主开发,为瑞谷在快速赢得中兴通讯、海信宽带多媒体、光迅科技、华工正源等大客户的订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瑞谷的团队也在这个时期新增加多位主力,一位擅长于海外市场开拓,来自国内一流厂商十余年的海外营销经验,将带领瑞谷向国际市场大步扩张,走向“蓝海”。另一位便是唐总,唐总拥有着丰富的行业销售经验、芯片与核心器件的资源,将为瑞谷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瑞谷申请新三板挂牌使得瑞谷跨入资本市场大门。为瑞谷后续规划的高速产品规模生产提供了一个重要前提。

高速产品高投入 打造最大的自动化制造基地
      在PON组件领域,瑞谷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几年不断努力下,瑞谷一跃到PON组件领域前五。同时瑞谷在产品线规划方面,有着清晰的发展思路,今年,瑞谷的目标是打造先进的自动化TO制造基地。
      2016年初至今,瑞谷已投入3000万新增全自动化TO接收/发射设备,并自主研发全自动封帽机,测试机,更贴合瑞谷自身的工艺与产品线,目前TO产线已投入生产。后续还将陆续投入5000万用于高速率的组件生产能力,欲打造行业中最大的自动化 TO制造基地。初步预计到5月份整个生产、测产线完成后,TO产能可达60万对/月,计划到年底突破100万对/月。
      从编辑参观瑞谷产线看出,自动化尤为亮点,放眼望去,诺大的车间自动化设备井然有序,全自动化生产有效的保证了产品一致性、稳定性。编辑参观TO车间时,自动化设备负责人戴总正在为全自动封帽机打最后的螺丝,完成最后一步测试。

产品向上延伸 高速打造10G TOSA 及10 PON
      在产品上,BOSA组件无疑是瑞谷产品阵营中的主力,除BOSA产品外, 10G TOSA、LTE TOSA及10GPON也将成为主打产品。2013年,瑞谷保证BOSA稳定出货后,从BOSA 产品开始延伸到高速 TOSA,经过多年的奋力推进,TOSA产量持续保持,并呈上升态势,今年1月,瑞谷TOSA出货量达800K,是目前最大LTE TOSA制造厂商之一。
      此外,唐总表示:在10G PON领域,瑞谷克服各种技术难点,于2015年开始设立研发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份推出样品,备战10G PON市场。
      打造高速器件是瑞谷未来发展方向,未来瑞谷还进军40G、100G市场领域,稳定电信领域市场的同时还将布局数据中心高端产品市场,尤其是随着云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高速领域产品也将带来高利润增长点。

广纳贤才 向国际化一流供应商而努力
      王总与唐总表示,瑞谷在过去五年多的时间里,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验证了公司团队合作的优势与能力。如今瑞谷的团队除了在市场、新产品研发、设备上的优势外,增加了国内外营销,供应链层面的专才。未来瑞谷将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同时,携手光纤在线专业媒体与市场咨询平台,进一步提升瑞谷品牌、市场、同步技术前沿、与国际一流厂商合作的实力与机会,向国际化一流供应商的目标而努力。
      唐总最后表示,瑞谷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瑞谷将继续保持一贯的高品质高效能。 计划2016年产能翻番。面对快速增长的局面,瑞谷亦在广纳贤才,尤其是高速组件制造方面,瑞谷已经搭建了非常好的研发、工程平台。诚挚欢迎有志之士能够加盟,一起协同瑞谷迈向新的高度,同享成长价值。(如果您有兴趣,请发送简历至hr@c-fol.net)






关键字: 瑞谷 BOSA 专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