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 高官谈技术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07 11:51: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6/2008, Verizon是这几天通信工业的焦点。他们同北电最新的100Gbps商用实验,他们的FiOS FTTH业务的进展,他们同Alltel的合作,都吸引了了许多人的注意。但是最引人注意的还是他们的两位高层技术官,CTO Mark Wegleitner,和骨干网设计总监Glenn Wellbrock最近先后对于Verizon技术趋势的谈论。
Wegleitner指出Verizon目前在交互式电视业务中采用了IPTV技术,而在宽带广播式电视业务中使用了数字QAM的传输方式。这两种方式也在开始交叉。从长远看,广播式IPTV将会成为主流。对于Femtocell和双模式手机,Wegleitner指出他们已经在准备进行测试。一方面femtocell的成本还是个问题,另一方面双模手机的可获得性也是个问题。在目前femtocell解决的还主要是家庭网络的覆盖,而不是提供新业务的问题。Verizon一直在考虑MoCA, WiFi以外的家庭网络的问题。LTE在将来可能也是一个选择。
Wellbrock则指出对于100Gbps网络的实用来说,带宽需求已经不是问题。现有的网络流量已经在要求采用100Gbps网络。Verizon已经先后同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和北电进行了100Gbps的商用传输试验。最新的同北电的测试所使用的线路的偏振模式色散非常高,甚至不是和传输10Gbps信号。但是这一次却可以很好地传输100Gbps信号。
关键字: Veriz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