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C 2012期间新的技术进展: 设备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3 11:29: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华为19日宣布推出一款基于OpenFlow协议的软件定义网络SDN的路由器产品。华为宣称该产品可以为运营商带来更高灵活性和更高效率。这款虚拟路由平台VRP产品基于大容量硬件平台,采用了中心控制平面技术和软件定义的前向平面,支持运营商构建基于SDN的网络,可以实现更快的业务部署,更好的资源利用,并支持对第三方应用开放接口。华为海表示其NE40E 核心路由器已经可以支持OpenFlow 1.2协议,并已经在参加开放网络基金的互通测试。华为是继Broacade和思科之后第三家宣布正式推出SDN路由器的厂家。

中兴通讯宣布创造400G高速传输新的世界纪录。在实验中,中兴利用其专利技术实现了40个通道的DWDM 400Gbps 单载波偏振复用QPSK调制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上传输2800公里,刷新了此前单载波传输1200公里的纪录。中兴通讯在9月17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这一成果。据中兴介绍,单载波传输有着简单的收发结构,易于管理,是提高通道速率和系统容量更好的办法。在此前的1200公里传输纪录的创造中,实验方采用了昂贵的特殊光纤和全光拉曼放大技术。相对而言,中兴的专利技术可以让系统使用标准单模光纤和EDFA。中兴通讯表示,这一实验的成功展示了在现有传输系统上实现超100Gbps传输的可能。与此同时,单载波系统的传输码率达到了业界最大的108G波特。

Infinera 17日在ECOC发布文章介绍其基于Infinera 500Gbps PIC系统的创纪录的实时偏振模式色散性能。在文章中,Infinera和Verizon介绍了Infinera系统的PMD色散容忍管理系统。利用内置的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一阶和二阶PMD结果都可以得到分析。此外,系统还可以实现几近精确地实现对PMD和快速偏振瞬态的联合追踪。Infinera表示,如果系统的PMD可以得到控制,不仅可以提高高速系统的传输距离,还可以让现有的许多10Gbps以下光纤系统支持更高速率传输。虽然Verizon目前还不是Infinera的用户,但是这一合作对于Infinera来说,还是令人鼓舞的。
除了Verizon,Inifnera还宣布其DTN-X系统获得西班牙电信的Sam-1海缆系统订单。该海缆将巴西,阿根廷,智力,秘鲁,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哥伦比亚,波多黎各等多个拉美国家连接起来。

富士通19日宣布开发出世界首个针对未来长途和城域光网络应用的可以大大改变光网络资源架构,提高利用效率的新技术。富士通表示,随着基于数据中心的云业务的兴起,光网络必须实现更短的业务开通时间,提高传输容量,降低功耗。针对这些需求,富士通推出两种新技术。第一是灵活光节点,可以克服光信号波长,调制机制和路由带来的限制。第二是频谱去碎片化defragmentation技术,利用灵活的光节点提高网络资源的利用效率,进而提高传输容量40%以上。

加拿大魁北克的WDM-PON设备厂商AEPONvX在ECOC上宣布推出世界首个单光纤40通道城域以太网接入平台。AEPON代表着主动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是该公司的DWDM-PON技术。该公司的系统同时还采用了专门的Omincolor SFP光模块和可插拔的单波长滤波器。AEPONyX的系统可以支持60公里传输,可以基于WDM-PON技术同时实现以太网层面的城域接入和城域传输。
关键字: ecoc ecoc 201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