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再爆裁员潮 去年已裁员8000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2 08:40: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2013,光纤在线综合报道。针对近日传闻中兴通讯将裁员20%的消息,据第一财经日报称中兴通讯品牌部副部长戴澍回应表示:中兴通讯每年的自然流动率在5%到10%左右,20%的数字过于夸张。“目前结构性调整确实还在继续,但具体人员的调整数字将会在本月月底发布的年报中公布,和往年的数字差不多。”

员工证实裁员20% 去年已裁员8000人
  据报道,中兴通讯的一位内部人士称,三月份到期的职工劳动合同还没有续签,预计各部门按20%左右的比例“优化”员工。一位已离职员工也表示,“公司在今年年初的业绩不容乐观,可能要扩大裁员范围”。

  昨日,一位在西安负责研发的中兴员工张先生表示,去年公布三季报后,裁员传言盛行。去年11月就把新入职三个月的员工裁掉了。中兴给各个部门分配指标,从去年11月开始基本每月都有指标,平均裁员比例在20%,主要是裁掉那些业绩不佳的部门的员工。而公司美其名曰“优化”。

  据他介绍,深圳上海等城市都在裁人。目前研发、销售等部门都在裁人,手机部门裁员相对较少。“我们部门去年下半年裁了10%,这个月又裁了10%。”

  不过,中兴官网上仍挂着《中兴通讯2013届全球校园招聘启动通知》,但未说明招聘人数。

 中兴称仅在海外进行“优化”
  “从去年年中到今年年初,人事变动成为结构优化下的必行环节,包括总部也在做"大部制"调整,减少一定的中高层职位。”戴澍表示,通讯行业周期性的波动仍在继续,中兴对于业绩的奖惩也会更加分明,对于业绩不好的团队和区域,将会有调整的计划,但不会一刀切进行“裁员”。

    此外,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兴通讯负责人表示,中兴在国内并没有裁员,目前只在海外进行了优化。所谓优化就是合并一些岗位和一些海外代表处,比如把一些小国的代表处合并到中兴在其他国家的代表处去,或者撤回大陆。“媒体报道的优化两成员工不准确,中兴优化并没有设定数字目标。”

  从去年开始,中兴通讯裁员的传闻就已出来。去年7月,有消息称中兴将裁员万人。中兴进行了否认,称并无裁员万人计划,计划新招聘3000员工。

  但根据中兴2012年半年报,截至去年6月30日,其员工总数已从2011年末的89786人减少至86980人,减员2806人。据中兴内部人士介绍,加上此前综合自动流失员工和2012年新招聘员工数,中兴通讯2012年总人数下降了约9%。

    裁员消息的背后是中兴亏损。根据之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兴通讯去年亏损额在25亿到29亿元。
关键字: 中兴通讯 裁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