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netics看好2013光网络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22 09:23: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1/2013, 继Dell’Oro之后,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也发布了自己的2012 四季度和全年光网络硬件设备市场报告以及自己的2013年预测。
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2012年4季度光网络设备市场相比3季度出现2%的增长,但是相比一年前还是下降13%。
2012年全球光传输设备市场相比2011年下降10%。但2013年的市场会出现回升。
SONET/SDH设备市场表现不佳,2012年全球传统光设备销售下滑30%。
在3季度经历光网络业绩历史最低点后,阿尔卡特朗讯的4季度反弹29%,主要受益于欧洲市场的成绩。但是整体上2012年阿尔卡特朗讯在WDM设备市场的成绩还是不如2011年。
四季度Ciena的光网络市场业绩比3季度和一年前都差,但是其40G和100G设备发货出现增长,新的单载波100G设备也开始量产。
受益于DTN-X OTN交换平台,Infinera表现出色。
Infonetics总分析师Andrew Schmitt表示,“2012年的市场以平淡结束,2013年的市场会有上升。通过和各主要设备商的对话,我们得出了积极的结论。尤其是在北美市场,100G设备的支出会带动市场的回升。一个行业共识就是核心光设备正开始新一轮市场周期,我们称之为“Optical reboot”。除了北美市场,欧洲中东北非市场也出现好的迹象。许多欧洲运营商在年末出现了支出的爆发,为了增加投入,他们还削减了2012年的分红。Infonetics期待今春在北京同中国运营商的对话也能听到好消息。初步的判断是2013年会是100G设备的大年,中国现在占了全球40G DWDM市场的一半,2013年40G在全球范围内将达到市场顶峰。”。
总体上,Infonetics的报告和Dell’Oro的报告有许多共同点,尤其是在大趋势上。相比Infotics认为2012年市场下滑10%,Dell’Oro的数据是4%。在厂商排行上,Dell’Oro将华为,中兴和阿朗列为前三名。Infonetics的报告中兴依然在第四位,排在华为,阿朗,Ciena之后。Infonetics的新闻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数据,从示意图上看中兴和富士通的份额相差无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