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10G-EPON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22 15:52:1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013,近日,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科学家和企业代表颁奖。中兴通讯和中国电信集团共同合作完成的“新一代无源光网络EPON/10G-EPON关键技术与应用创新攠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新一代无源光网络EPON/10G-EPON技术以创新理念提出了业界首个运营级宽带无源光网络体系架构,率先突破了EPON/10G-EPON的器件、平台、业务、互通、管理、运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应用此技术可以使接入速率五年提升20倍,为我国宽带网络跨越式发展和搣宽带中国攠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宽带通信领域,中兴通讯已经制定参与了3项国际标准、7项国内标准,不仅实现了知识产权的输出,引领国际宽带产业和技术标准的发展,并推动我国光接入产业的整体竞争力达到全球领先。 

         作为业界最早研发和规模商用10G-EPON的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一直引领全球下一代PON标准和商用进程,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完善的解决方案、高效的服务、及时的工程交付能力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OVUM报告显示,截止目前为止,中兴通讯10G-EPON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 


关键字: 中兴通讯 10G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