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博会:光纤传感联展显示市场需求旺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14 08:43: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14,光纤在线讯,今年的武汉光博会上,由光纤在线策划组织了来自光纤传感业界知名的特种光纤、光缆,光纤传感器,光纤传感系统等8家提供商,首次以光纤传感品牌大联展的形象向业界展示光纤传感的新动向。

    大联展上,光纤在线特别策划的“一张图看懂光传感”引来众多观众驻足了解、拍照、探讨。其中不少来自高校、研究所的观众前来关注光纤传感系统的新进展。但也有不少的专业观众是直接带着需求来观展的。

    其中一家来自光纤网络运维的企业一直在寻找一种可以通过光纤传感器网络检测因为震动、挖掘而可能会影响到光缆线路的正常使用而发出报警。但在咨询了多家的传感系统后,发现很难能够与自己的需求完全吻合。尽管MOI的光纤传感系统他早有耳闻,尽管在现场亦找到光谷奥源的光纤地波微震动探测报警系统,理论上完全符合他们的要求,但实质上核算下来,成本却相当地高。他们一再地要去缩减运维开支,成本对他们来说压力还是很大。此外,他认为如何融合传感技术方案与市场需求对于这一市场是个挑战。

    在一些专业观众当中,不少人士关心光纤水听器的进展,尤其是光纤光栅水听器,这是当前光纤传感领域的研究热点。据联展的企业介绍,水听器的关键技术涉及光源、光纤器件、探头技术、抗偏振衰落技术、抗相位衰落技术、信号处理技术、多路复用技术以及工程技术等。目前在国内还没有真正的商用案例。

    还有来自安微的计量质量检测机构,他们几度来到联展展台与企业们交流探讨,他们感兴趣的是压力、加速度传感器,他们称未来光纤传感器将在他们机构大有用途。类似的专业观众还有很多,各行各业对于光纤传感系统可监测的需求也非常广泛。

    此外,我们亦碰到不少光器件领域的老朋友们,他们也注意到这一领域的市场,而他们则主要是向这些企业推广相应的光器件。但应用于光纤传感领域的光器件则要求会比较特殊,定制的器件需求应当会更多。对于器件的可靠性、精度要求会更高一些。

    从这些需求与应用中,我们不难看出光纤传感系统的应用领域之广泛。亦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一市场的火热,但如同上述的专业观众所言,光纤传感器市场上,如何融合技术方案与市场需求未来将是一个重要的难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