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的突破——来自2016汉诺威工业展的信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03 11:08: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2016, 五一节前刚刚闭幕的2016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成为工业4.0的突破性标志。说这话的Friedhelm Loh博士是汉诺威展顾问委员会的主席。今年的展会吸引了75个国家5200多家参展商,19万参观者。工业自动化,数字工厂,新能源系统等都成为展会热点。Loh博士指出,400多工业4.0的鲜活的案例成功凸显今年展会的主题:融合的工业——发现解决方案。

工业4.0的实现离不开电信运营商的支持。德国电信今年在汉诺威展上推出针对物联网应用的网络安全监视工具,声称可以实现实时的故障发现和报告。各种器件,应用和系统的互联,并可以通过远程维护。工业4.0在展现这种美好前景的同时也可能成为网络犯罪攻击的目标。
德国电信T-Systems IT和电信安全业务MD Ferri Abolhassan表示,解决工业4.0所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是德国电信数字责任的核心。利用这一监控工具,德国电信实现了对关键应用和流程的数字化报警,而且这将是一种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

在汉诺威展上,德国电信用一套风力涡轮控制系统作为例子展示他们的SCADA安全网络监视系统。第一步,系统产生的数据被加密并进行安全检查。第二步,监控系统检测实际转速和常规发电量的差别并就此做出判断。

工业4.0同样吸引了通信设备业的眼球。华为在这次展会上展示其IoT物联网联接管理平台。这一平台下,各终端通过OBD盒子等标准接口,将运行数据实时传输至IoT平台,平台内置软件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从而得出相应结果和指令。该平台可支持测绘、汽车、智慧城市等多个垂直行业的物联网应用。要实现物联网,传统行业自身很难解决。华为这样的通信设备巨头正是看准了这里的机会。万物互联,势必也将为通信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不仅华为,今年的展会,西门子首次发布了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新品MindSphere,中文名为西门子工业云。这也是一个工业数据开放平台,各种数字工厂,可以通过一款名为“MindConnect Nano”的数据网关,将关键设备乃至整个工厂的数据连接至MindSphere,从而监测其设备群。西门子声称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内测,进入公测阶段。

工业4.0与物联网到底会怎么改变通信业?我们拭目以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