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光通信、量子通信、物联网成战略重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14 08:47: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6,两会召开,高速光通信传输网、量子通信、物联网建设等成为“十三五”战略规划重点。“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未来五年中国计划实施的十大重点战略工程及项目中,特别强调了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建设和发展。

    通信行业市场人士认为,互联网+时代对企业的商业创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重构商业模式,建立云、管、端,软硬一体化的创新型产品和服务,创造共享、共赢的生态圈,则成为企业增强其发展竞争力的一个重要趋势。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上述领域一旦实现更多技术突破,其市场空间将非常广阔。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作为政协委员,连续9年参加政协会议,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三五规划的信息化新产业中,无论是网络的升级换代、智能终端、大数据,还是应用服务平台,这些都是联想可以参与其中的。联想一年在研发方面,不包括“创投”要花费100亿人民币,在中国的企业中也是投入比较高的。未来物联网时代,智能终端的规模有可能上升到百亿台。因为“无设备不智能”。智能设备的种类越来越多,我们应该把眼光和思路放得更开阔一点,在这之中寻找新的商机。

    隶属于联想集团的懂的通信作为新一代民营通信运营商的新锐代表,从2015年成立之初,就提出“智能连接”的战略方向。联想集团副总裁王帅表示,根据行业发展的趋势,通信市场的价值将会由功能通信向智能连接迁移。通信技术的突破,必将带来IAT的大爆发。懂的通信已经开始立足4G,在终端设备、通信管道、内容和云服务等方面进行5G布局,将整合并打通联想集团的“云服务”、“通信管道”和“终端设备”,全面实现设备、用户、网络、数据、服务的完美结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软硬一体的无缝智能连接体验。

    在2月底刚刚落幕的2016 MWC上,联想懂的通信作为唯一的国内虚拟运营商代表参加了这个全球通信行业最为关注的盛会,并发布了重量级的智能连接产品和服务——Lenovo Connect。已实现在部分联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中内置智能连接通信模块,让用户体验到开箱即连网,随时随地Always Online。同时打破国际通信的地域限制,全球漫游本地价,让用户享受到世界国民待遇。

    王帅表示,“十三五”将给智能连接市场带来契机,万物互联、无人驾驶、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都已经引发行业的巨大关注,近日Google的AI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与李世石的世纪大战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智能连接必将是下一轮的通信市场掘金热点,作为国内民营运营商,我们会积极拥抱智能连接大时代所带来的变化和机遇。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物联网 量子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