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2016:引导电信业的变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02 14:04:16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6, 上周在美国德州Austin落幕的BCE(Big Communication Event)获得完美成绩。今年的活动吸引了1100多现场付费参加者,其中4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电信运营商,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在所有参加者中,60%多是来自各类运营商,企业,政府或者金融机构的技术决策者。包括华为和英特尔在内,一半多赞助商都已经签约明年再次参加。

从一年前的BTE到今年的BCE,一字之差反映的是一个深刻的现实。传统电信业Telecommunication正在向新的通信业Communication发生转变。SDN, NFV, 业务虚拟化,物联网IoT,还有大数据都是挂在运营商嘴边的新词汇。在此面前,电信业是不是在经历一场巨变?如果有,电信业又如何去迎接这场变化?这正是BCE2016要告诉我们的。

全美第三大电信运营商CenturyLink的网络架构支持VP James Feger肯定电信业的这场巨变。为了迎接这场变化,CenturyLink在公司内部成立了多个小团队,更他们跑道,给他们更大的自主。一旦看到机会,CenturyLink就把这些机会介绍给用户。这些做法同传统电信运营商的做法非常不一样。

NTT创新研究院的CTO Doug Junkins表示变化的确在发生,可是他不认为电信运营商能主导这一变化。外面的人正在蚕食运营商的传统空间并逼着他们做出反应。为此,电信运营商需要学习如何创新,这样才不会最后沦为简单的网络基础架构提供者。

美国南部地方运营商Windstream的CTO Randy Nicklas认为对电信业来说巨变其实很少发生,今天的虚拟化也许和过去分组网代替线路交换的变化差不多。用这个观点去看,运营商和设备提供商的整合也算是一种大变化。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ox通信的网络架构执行总监Jeff Finkelstein表示许多变化在当时被看成是巨变,不过事后去看也许就是合理的增长。电信运营商历史上不善于创新,把记事条从黄色改成粉色也许就算是大变化。很多变化都是渐变的,当时并不以为然,事后才发现影响之大。很多变化也都是压力下的结果。但是不管怎么样要感谢这些变化让运营商变得更好。

Austin本地的全球最大云平台提供商之一和最大的独立SDN平台提供商Masergy的CTO Tim Naramore告诉BCE的听众,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模式和传统电信公司的商业模式有着根本的不同。在NFV和软件这些领域看到的变化背后的驱动力就是这种商业模式的差别。变化正在快速发生。

其实在编辑看来,今年的BCE,最引入注目的事情莫过于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发布的TIP计划及其进展。像在数据通信领域的开源计划OCP一样来变革电信设备领域,这还不是电信业的大变化吗?

参加BCE大会基调讨论的运营商代表们
关键字: BCE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