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2016:Bill Owens谈如何融入这场革命性的变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13 16:24: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6, 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CentuyrLink 董事局主席Bill Owens在BCE2016上的主题演讲不是围绕技术,而是围绕思想。他谈的是美国,也是谈的世界。他的主题是美国和全世界都要努力融入正在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中,大家都要积极参加进去,通过合作拥抱全球技术创新。
Owens先生一生经历丰富,他曾经是美国第一代核潜艇军官,水下服役长达3000天,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冷战时期的北极冰下。他当过克林顿时期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参加国第一次伊拉克战争。退役后又在北电网络担任董事局主席,并参与创建多家高技术公司。他现在领导的CenturyLink以企业用户为主要服务对象,60%的业务来自企业业务。相比以往的电信运营商,Owens先生说今天的电信业务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新的时代,企业间的合作具有巨大的价值,所有的企业都要抓住这样的机会。他以Lightreading举办的BCE为例,称赞在他一生参加过的各种各样的会议中,从没有其他会议像BCE这样有这样有这么丰富的内容,这么多的讨论。

他谈起他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的经历。他说200年来军事领袖们都确信需要更多的坦克,军舰和飞机才能打胜仗。这样的观点今天在美国的竞选中也是一样在。但是,这次叙利亚战争让他有了新的想法。通信网络在战争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战场监视,协调等等扮演了飞机坦克的数量更重要的作用。美国海军的军舰从原来的600艘减少到300艘,但是现在的这300艘每一艘都比以前的舰艇强大了好多好多倍。

他接着谈起国际化观点的重要性。Owens先生高调称赞华为今天的成就。这是一家60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为美国人不知道的世界上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了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服务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人口。即便在科技创新上,华为也走在前面。几个星期前,华为第一次起诉西方公司侵犯知识产权。他称赞华为的eLTE技术走在了西方公司的前面。里面用到的许多技术是西方人想象不到的。他称美国不应该为华为这样的公司设立市场壁垒。

接下来他谈起洛杉矶的奇异点大学。这所大学建立的观念是没有什么事情是线性的,而此前人们的观念更多是基于线性预测。在线性和非线性之间就是今天人们的机会。不过他说今天技术的进步正在削减大量的工作机会,连饭馆都开始自动化了。如何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尤其是穷国的人民呢?在民主建设上,技术同样面对挑战。如何利用移动终端提高人们参加政治投票的积极性。如何利用这些技术去迎接这些挑战。全社会,全人类都需要合作

除了CenturyLink, Owens先生还是普迈卓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席(该公司总部在北京,专门从事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跨国咨询与投资合作)、纽约证券交易所亚洲区副主席,美国AEA投资集团亚洲区(总部在香港)总裁、Polycom以及 Wipro公司董事会董事。Owens先生担任过 20 多个上市公司董事会董事,其中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北电网络以及澳洲电讯等;创建了5个科技公司:Lumera、Extend America、Amerilink、Yangtze以及Prometheus。他是Teledesic、北电网络(Nortel)的首席执行官、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董事长,还是布鲁金斯研究院、兰德公司、东西方研究所、卡内基董事会成员。他曾获瑞典、法国、印尼对外籍人士的最高奖,同时还是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
关键字: BCE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