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2016:未来的电信运营商是什么样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1 15:13: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6, 在互联网公司的冲击下,今天全球的电信运营商都充满危机意识。BCE2016上,主持人Carol Wilson邀请来来自全球电信业和新兴数据中心领域六位高管级人物共话未来的电信运营商。这些人是James Feger,全面第三大电信运营商CenturyLink 网络架构VP, Jeff Finkelstein, 全美第三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x通信的接入架构执行总监,Doug Junkins, 日本NTT创新研究院CTO,Don MacNell, 新兴数据中心服务商EdgeConnex CTO, 独立云网络平台提供商Tim Naramore, Masergy CTO和Randy Nicklas, 全美第九大固网服务提供商Windstream的CTO和工程执行VP。对话持续一个小时,视频链接可以在http://www.lightreading.com/business-employment/business-transformation/bce-2016-the-csp-of-the-future/v/d-id/724142? 找到。这里我们截取一些重要观点分享给大家。

Carol的第一个问题是现在电信业正在经历快速的变化吗?电信业正在发生突破性的变化吗?第一个回答的James回答是。也许这种变化不是一两个月内发生的,但是如果回头去看,的确发生了很大变化。他表示现在很多需求和业务都和以前不一样。为适应新的变化,CenturyLink鼓励员工,为他们提供机会和资源,去尝试不同的思路和服务。其他几位来自运营商的嘉宾都持和他类似的观点。Jeff说,过去电信运营商的变化更多是来自外部的压力。对于运营商自己,光缆换个颜色也许就算变化。但是现在不同了。还有好像是Randy提到现在的电信运营商面对的挑战更大来自商业模式的转变。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模式和传统电信运营商的很大不同。有意思的是代表数据中心的Don表示,现在的变化更多体现在对开放标准的拥抱。变化也许是根本的,但是还刚刚开始。

第二个问题,运营商准备采取什么样的策略让他们的网络适应当今的竞争?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各家公司的侧重点不同。CenturyLink和Cox都提到了创新,他们在公司内部成立专门的创新团队,研究新的业务和技术。CenturyLink的James特别提到在虚拟化和物理设备之间,他们认为物理层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而第一个回答这个问题的NTT的Doug表示如何实现网络的虚拟化,运营商还有很多的路要走。记得还有其他的观点提到了和客户的合作等等。

第三个问题,最能够联想到电信运营商的变化是什么?Masergy的回答似乎是要学会以软件发展而不是硬件的速度来前进,而NTT的回答是可能不再需要5个9的可靠性。EdgeConnect的回答是新的商业模式。Windstream的回答似乎是运营商内IT和网络的融合。

第四个问题,什么不该变化?有人回答电信服务的可靠性,还有人说和客户紧密的联系。还有就是无论软件怎么发达,物理层的重要性也是不变的。

下一个问题,哪些因素在重塑电信业?Cox的Jeff说是新一代用户使用新技术的方式,比如IoT物联网。NTT的Doug认为是5G,他举例东京2020奥运会会大量使用新的通信技术。EdgeConnect的Don认为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CenturyLink和Windstream也都强调了物联网的重要性。Masergy的Tim则认为是信息安全。

接下来的问题是,对电信运营商最大的威胁是什么?主流的回答是企业文化,如何培养适应新变化的企业文化。最后一个问题,未来的运营商生态会是什么样。大家都认为一个更多层次,多多样化的运营商生态圈将会出现。

关键字: BCE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