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上半年利润63.82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26 06:2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月25日,中国网通公布2008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网通本地电话用户数减少231万至10,851万户,其中固定电话减少149.9 万户,小灵通减少81.1万户;总收入为人民币411.25亿元;净利润达63.82亿元;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3.7%至人民币84.28亿元。 

  总收入同比下降0.15%  利润同比上升11.9%
  中国网通在2008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实现收入411.25 亿元。其中包括初装费摊销收入5.05 亿元。若剔除初装费摊销收入的影响,则收入为人民币406.20 亿元,同比下降0.15%。
    报告期内净利润为63.82亿元,由于所得税率变动及非现金交易收益等因素的影响,在剔除初装费摊销收入的影响条件下,报告期内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1.9%至人民币58.77 亿元,如果同时剔除非现金交易的影响,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54.2 亿元,同比增长3.2%。
  总资本支出同比下降10.7% 自由现金流增长3.7%
  08上半年,中国网通资本支出总额为人民币75.27 亿元,同比下降10.7%。其中,对固话及小灵通的投资占比仅为4.4%,同比下降13.2 个百分点。同时,中国网通实现自由现金流人民币84.28 亿元,同比增长3.7%。

  创新型业务占收入的比例达40.6%
  据报告显示,中国网通创新型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64.8 亿元,同比增长26.2%,占收入的比例达40.6%,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创新型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宽带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而包括ICT 业务和广告传媒业务在内的其它创新型业务也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
  截至6月30日,中国网通宽带用户数目达到2,335.5 万户,比上年末净增358.7 万户,在中国网通服务区内的市场份额达到90.4%,同比提高1.5 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中国网通宽带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88.59 亿元,同比增长38.8%,占总收入比重达到21.8%,比07年同期提高6.1 个百分点,单一用户平均收入(ARPU)达到人民币68.5 元。其中,宽带内容与应用服务收入达到人民12.7 亿元,同比增长69.1%,对宽带ARPU 的贡献达到人民币9.8 元。中国网通ICT 业务总收入达人民币18.82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5%,占收入的比重达到4.6%。同时,“电话导航”、“黄页”和互联网广告业务均实现了很好的增长,报告期内广告传媒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4.13 亿元,同比增长339.4%,中国网通在广告传媒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显现。

  传统固网业务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集团上半年本地通话费收入跌11.8%至90.72亿元;电话月租费收入跌23.4%至51.32亿元,国内长途通话费收入跌11.8%至39.45亿元;增值服务费收入则微跌1.38%至29.93亿元;网间结算费收入跌6%至39.51亿元。本地电话用户持续流失,收入持续下滑。截至6月30日,网通本地电话用户数达到10,851万户,比07年末减少231 万户,其中,固定电话减少149.9 万户,小灵通减少81.1万户。
  同时,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固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圆满完成了包括电视传送、宽带互联网、无线局域网(WLAN)、赛事运行保障等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关键字: 网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