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运营商BCE自信无惧经济衰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09 09:28: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9/2009,加拿大最大的电信运营商BCE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截至2008年12月31日) 财报,并发布了2009财年的预测。到2008年底,BCE共拥有30多亿加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并有足够的能力产生更强劲的现金流。因此,在未来两年中,BCE公司有实力靠自有资金实现商业计划,并有强大的偿债能力,无须依赖资本市场。该公司表示,在当前的经济衰退中,BCE处在有利地位,不惧挑战。B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Cope表示,公司将坚持通过发放红利的方式向股东提供现金回报,预计公司2009年的股票分红能增加5%,到每股1.54加元。
  为了实现目标,BCE公司今年将在以下5个战略层面加大执行力度:改善客户服务、提高无线通信的速率、把握固定网络通信的发展势头、投资宽带网络及服务市场、建立有竞争力的成本架构。
  2008年第四季度中,BCE的营业收入增长0.2%到38亿加元,EBITDA实现了3%的增长,达到13.81亿加元。由于折旧和摊销费用的增加以及重组增加的成本,营业利润减少6.6%到5.2亿加元。无线、视频、数据服务的增长抵消了本地、长途等服务下滑带来的亏损。全年营业利润为21.43亿加元,较2007年同期减少19.2%。
  无线及固网通信服务总体上仍稳步增长。无线部门该季度增加了8万合同用户,EBITDA增长了13.6%。但固网通信方面,住宅用户的本地接入服务却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该季度减少了7.2万接入线路。视频服务发展尚佳,该季度增加了1.4万用户。
  公司该季度的资本投资额达到8.54亿加元,较2007年同期增长11.8%。2008年全年投资24.59亿加元,同比增长1.8%。资本投资主要用于无线网络升级改造以及FTTH光纤网络的拓展。(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