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沃达丰收购T-Mobile背后的较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02 08:39: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2009,北京时间7月1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英国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对于五大手机厂商的利润率来说却是有害无益的。因此,当沃达丰在周一提出收购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英国公司时,业内人士并没有感到意外。德国电信不但在第一季度将T-Mobile英国公司的资产减记了18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而且它还公开表示有意对该业务部进行战略运营。但那并不意味着沃达丰就能趁机拣便宜货了。
    大和研究所欧洲分部的电信分析师MichaelKovacocy认为,如果德国电信现在与沃达丰进行交易,那么交易的价格肯定会处于最低的水平。他说:“T-Mobile英国公司上个季度的利润率下降到了15%以下,我怀疑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进行交易的。”
    可能性更大的另一种情况是:T-Mobile英国公司将通过销售更多合同以及寄望于英国经济回暖,从而尽可能地提高其利润率和战略价值。Kovacocy认为,这样至少在近几个季度不会达成任何潜在收购交易。
    据CantorFitzgerald的全球战略家StephenPope称,然而沃达丰不想等待太久,它也不愿意出更高的价钱来收购这家价值约50亿美元、商誉近2百万美元的公司。
    沃达丰与其英国竞争对手一样,一直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上苦苦挣扎着。大多数国家都有3或4家领先的手机网络服务商,但是英国却有5个,按照市场份额从高到低依次为:西班牙电信旗下的O2、沃达丰、法国电信旗下的Orange、T-Mobile以及和黄旗下的3。由于苹果iPhone强势进入英国市场,沃达丰的业务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收购T-Mobile可以帮助沃达丰在零售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与对手O2竞争;虽然公司正处于亏损之中,但是它在VerizonWireless中占45%的股份,仅仅是这部分股份的分红就可以帮助它在近期内扭亏。许多投资者预计Verizon将在2012年时才能为母公司贡献重要的股息收入。
    Gidley-Kitchin相信,沃达丰声称对T-Mobile英国公司感兴趣,这正是它最新战略的内容。公司首席执行官VittorioColao是个非常务实的人,他的经营计划将现金流作为核心和重点,而不是公司的战略发展。他已经表示,他不会进行转换收购交易。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ArunSarin在新兴市场展开大量大宗战略收购,然而最近它除了增持南非电信公司股份以及与和黄旗下3的澳大利亚分部合并,没有任何其他表示。 
    考虑到这个因素,如果T-Mobile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后面还有和黄。分析师们认为,如果T-Mobile保持独立运营的话,那家公司的运营商也有可能会是第五大厂商。(来源:赛迪网)
关键字: 沃达丰 T-Mobil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