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访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10 16:1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0/2011,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计划本周造访台湾,除将亲邀中华电信加入淡福直达海缆兴建行列,并将与台湾电信三雄董事长会面洽商合作,合作议题包括中国联通旗下联通华盛拟入股神脑大陆子公司、两岸合作打造第一个支援iPhone4甚至iPad平板电脑的华人行动加值平台。 

   是否安排拜会手机、电子业或产业界高层会面?目前不对外透露。 

   由于海西特区已成为大陆重点开发的经济特区,跨国企业积极前进设置据点,并有机会发展成为两岸推展一日经济圈的重点区域,但在两岸经贸往来频繁、跨国频宽供给不足,常小兵此行来台,负有推动淡福直达海缆加速兴建完工的重责大任。 

   除此之外,两岸电信业也希望在香港与台湾再辟一条直达海缆(枋山或其它沿海城市),以扩大两岸合资兴建直达海缆规模。 

   常小兵此行来台相当低调,陪同前来的中国联通高层还包括海外投资事业部、国际漫游以及行动电话相关部门主管,将成为继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去年旋风来台拜会鸿海、台积电、宏达电、仁宝、广达等国内上中下游产业界高层之后,今年首位来台的大陆电信三雄高层,而距离常小兵上次来台、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 

   据了解,常小兵来台行程除将与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台湾大董事长蔡明兴、远传董事长徐旭东碰面之外,其它拜会行程目前都不对外公布。 

   除了直达海缆议题,由于中国联通目前是大陆唯一引进iPhone4的电信公司,常小兵将与中华电信等业者协商合设一个支援iPad、iPhone4智慧手机的数位汇流平台,加速3G用户成长,并抢先打造第一个华人行动加值平台,协助中联通加速3G用户成长,台湾数位内容产业也得以藉此挺进大中华市场。 

   另外,中国联通决定与神脑国际合作在大陆开设“沃神脑”双品牌3C通路,常小兵此行来台将特别到神脑直营门市参观,吸取台湾经营通讯通路经验。 

   业者分析表示,常小兵这次亲征来台,两岸电信及相关产业合作议题将再加温,与中国联通合作多年的厂商包括宏达电、联发科等厂商。 

   淡福直达海缆目前由中国联通主导推动,中联通、中移动、中国电信及台湾电信三雄、及私有海缆业者TIGC共同出资兴建,初步规画总投资金额约新台币10亿元上下,将以各自需求的频宽、核算各家投资规模。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