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试点有望扩大到31个省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5 09:06: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记者昨日获悉,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组成3个调研组,分赴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开展了专题调研,以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而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三网融合试点规模有望扩大到全国31个省市。

    在对此前12个试点地区进行调研之后,调研小组认为,经过试点地区政府、企业的积极准备,电信网络宽带升级改造基本完成,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也基本完成,目前大部分地区电信、广电企业已经具备了向用户提供业务的能力。与此同时,试点地区政府、企业也呼吁尽快发放经营牌照。

    调研组发现,尽管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已取得一定成绩,但由于对国务院有关文件理解不一致,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传输分发系统对接、双向进入经营许可证发放等工作进展缓慢。为此,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根据调研结果,指导电信、广电主管部门尽快为三网融合试点企业办理业务许可手续,颁发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国内IP电话业务的牌照和IPTV传输、手机电视分发业务牌照,实现电信、广电双向进入。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