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立物联网联合实验室 构建联盟推动标准完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26 09:45: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6/2014,昨日,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中兴物联以及威睿电通今日在无锡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感知中国”物联网M2M技术联合实验室。三方将在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推动物联网标准的完善。

物联网发展缺乏统一标准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集成和运用,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加快发展物联网,也是提升国家竞争力、在高起点上推进国家经济转型的战略选择。但是作为一个新兴产业,物联网发展总体上还处在起步阶段,创新能力亟须提升,缺乏龙头骨干企业,缺少统一标准和核心技术,规模化应用不足,这些都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物联网推进的慢,关键就在于标准化”,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副主任、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明指出。

    因此,12月25日,由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倡议发起,中兴物联、威睿电通积极响应而共同成立了“感知中国”物联网M2M技术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就是希望借助三方在渠道整合、模块开发、芯片研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开放合作,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以及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在物联网终端,通信模块/芯片、技术标准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整个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

    朱明介绍说,虽然该实验室目前主要是由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中兴物联以及威睿电通三方参与成立,但发展物联网不能仅靠这三家企业,而是希望以此起到领头羊作用,一方面通过与国家层面合作一些示范工程,对物联网产业进行自上而下的推动,另一方面希望引领一些标杆行业做出规模,以此推动物联网标准的制定。

    据透露,中国电信方面打造的物联网专网已于今年7月完成,目前主要是支持2G和3G业务,自明年开始建设4G。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中国电信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