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百度合建云计算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06 07:51: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6/2015,中国移动与百度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新一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中心——百度亦庄新一代搜索数据中心(一期)。

  中国移动称,这将成为业界首个针对移动互联网业务大规模部署的云计算中心。

  此次百度亦庄新一代搜索数据中心(一期)由中国移动和百度共同投资、合作建设,建筑总面积约为38000平方米,计划部署4万多台服务器。该中心将采用绿色节能设计理念,使用市电直供、后备式高压直流等一系列百度自有专利技术,技术参数设计为国内最高密度、最低功耗、最佳平衡和自动运维的云计算中心。

  据介绍,该数据中心将于2016年初投入运营使用,届时,中国移动将为百度提供1388个高功、高密机柜。

  目前,中国移动位于北京、广州的云计算基地已经陆续投入运行,哈尔滨、贵州、苏州等地的项目也进入规划建设阶段。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