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称SDN部署将降低资本支出 Q2营收$33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1 08:3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5,据国外媒体报道,AT&T近日表示,该运营商认为其软件定义网络(SDN)的部署将会削减公司的资本支出。

AT&T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本季度的收入为330亿美元,利润率36.3%,营业利润为57亿美元。

随着LTE部署节奏的放缓(目前AT&T的LTE网络已覆盖3.1亿人口),该运营商今年的资本支出已经从2014年的200亿美元减少到预期的180亿美元,这其中还包括了AT&T向墨西哥拓展市场所投入的资本支出。

正如Light Reading指出,这一策略将最终实现客户自主开发。

面向未来,AT&T CFO John Stephens预期SDN将会降低资本支出,不过他所说的主要原因在于SDN的建设将创造出一张更加灵活的网络。

“我们向下一代网络的演进正开始发挥重要作用。”他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对于网络设备厂商来说仍有机会存在:5G已经在该公司的计划和考虑之中,并且AT&T已经盯上了600 MHz频谱用于未来的无线服务,而这将需要一个相当大的建设规模。

不过,AT&T能够越多地将其核心网络转换到软件上,类似5G这样技术所需的大量资本支出飙升的风险也将随之下降。

这是因为,如果SDN的愿景真的实现的话,这将意味着大多数与5G这样技术相关的部署将会使用更加简单的基站,大多数的智能将会是(体现)在网络上,而不是在基站上。

因此,Stephens说,“我认为有一个真正的机会,而有些机会正发生在软件定义基础上,它们使投资降低。”

鉴于目前电信运营商市场的支出一直相对持平,SDN将保持市场支出持平这样的观点,肯定无法受到设备厂商们的欢迎,尤其是,Verizon走的也是同样的路线。

来源C114
关键字: A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