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FTTH技术试点平台运营现场会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03 13:39:4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04,武汉消息,武汉东湖科技开发区和长飞公司今天上午在长飞公司多功能演示厅隆重举办光线到户技术试点平台运营现场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武汉市委副书记张代重,副市长袁善腊,以及来自湖北电信,湖北网通,武汉移动,湖北铁通,武汉桥建集团等企业代表,武汉市的电视,平面媒体记者100多人参加了今天上午举办的现场会。
    长飞公司首先介绍了该FTTH技术平台运行的情况。此次工程覆盖长飞公寓158户居民,设备厂家来自美国Allopitcs, Wave7, 日本藤仓,国内烽火通信,飞鸿网络以及旭源(Brodata)公司。无源器件来自光讯公司。长飞公司提供了光纤光缆及施工服务。此项目是在武汉市东湖开发区FTTH项目小组的领导下直接进行,东湖公司为此投入了相应的配套资金,长飞公司则承担了全部施工工程。这是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FTTH三网合一试验点。东湖公司和长飞公司在介绍中总结道:“这次试验实践证明三网融合的可行性,光纤到家可以实现成本可控,效果良好,该试验点完全可以为下一代商业试点提供技术支撑。”主办方还介绍说在这次试点之后,他们即将进行2000户的居民小区试点。本次武汉光博会上武汉光谷创业街公司1000户项目以及武汉南湖都市花园722户项目已经签约。赵梓森院士在随后的演讲中热情赞扬长飞公寓的FTTH项目提供了多种多样的FTTH解决方案,具有非常好的示范意义。赵院士同时指出数字电视,特别是HDTV的发展将极大促进FTTH在中国的进展。预计到2005年,FTTH设备的价格问题将不再是问题,而运营商的竞争很可能为FTTH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会。赵院士呼吁创立中国自己的FTTH标准,同时呼吁政府更多的支持,更多的试点,更多的内容提供。武汉市委领导也在随后的讲话中肯定了长飞FTTH项目的可行性,并表示将对此投入更大的支持。会后长飞公司组织了对使用FTTH的居民家庭的参观。长飞公司市场部田逸凡经理的家因在一楼而成为参观的样板。田经理对蜂拥而来的记者笑呵呵地表示采用FTTH后可以使用可视电话,享受高速宽带上网,点播电视等的乐趣。但是记者们也发现可供提供的服务仍然不是很多。
    长飞公司FTTH领导小组组长,长飞公司副总经理张穆表示长飞今后将扮演FTTH领域系统集成商的角色。南湖小区和创业街的项目都将严格按照商业规律运行。不久前长飞公司还成为在新加坡成立的亚太FTTH论坛的唯一中国大陆成员。
    长飞的FTTH实验小区项目完成在中国FTTH发展过程上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光纤在线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光纤到家                赵院士在发言

      
会议场景                功臣们    

 
7家ONU       
关键字: 长飞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