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预计十二五3G基站每年拉动光缆需求1800万芯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5 09:06: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11,在“第五届中国通信光缆电缆企业家峰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邬贺铨在谈到光通信的发展前景时表示,“中国的光通信面临十年未有的发展高潮,预计十二五期间,平均每年新建3G基站将达15万个,每年拉动光纤、光缆的需求量将达到1800万芯公里”。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基于“宽带中国”战略的光通信投资将贯穿整个“十二五”。2010年工信部、发改委等七部委就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管钱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对光纤光缆企业的政策优惠。2011年中国电信就启动了“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战略,明确提出了中国电信将用三年时间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

   对于“三网融合”,虽然期望和现状还差很远,但是用于三网融合的宽带升级改造的投资不会减少,预计“十二五”期间将分别达到500亿元和1420亿元,邬贺铨如是说。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